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汽车站迎春运第一波高峰 节后车票开始预售(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7 06:00:47 字号:TT

汽车站迎春运第一波高峰 节后车票开始预售

    岛城各大汽车站昨迎来春运第一波高峰 节后车票已开始预售

    早报讯 枣庄加班12班、滕州加班10班、聊城加班8班、滨州加班8班……昨天市内各长途汽车站真正迎来了春运的第一波客流高峰,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获悉,1月26日当天汽车总站的总体发送量达到了3.6万人次,共计投入加班车辆130余班,主要以山东省内线路为主,而针对节后的返程客流高峰,各车站也已经开始预售节后的车票。

    九地市成加班主力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1月26日当天汽车总站总体客流发送量大约在3.6万人次,主要是以山东省内的外来务工流为主,青岛长途汽车站和青岛汽车北站依旧是客流最为集中的两个车站,青岛长途汽车站的发送量在1.3万人次左右,而青岛汽车北站的发送量则在1.2万人次。此外,外来务工流主要集中在枣庄、滕州、泰安、宁阳、济宁、泗水、滨州、商河、聊城九条线路。由于省内各地的正班车票早已售尽,因此当天汽车总站共计在青岛长途汽车站和汽车北站投入了130余班加班车,预计1月27日的加班运力投入也主要以这九条线路为主,但是加班班次会增加到近200班。

    节后返程车票可买

    虽然春节前的运输还没有结束,但是为了应对春节后的返程客流,汽车总站已经开始出售节后的车票。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内各车站预售到2月6日的车票,也就是正月初七,而从初二、初三开始就将迎来节后运输的第一波客流小高峰,主要是“回娘家”的探亲流,以即墨、莱西、胶州、平度、胶南等区间线路和烟台、威海、日照、临沂、潍坊为主,并且客流高峰大都集中在上午,有前往这些地区的旅客可以避开高峰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而从初五初六开始则将迎来省内各地市的返程高峰,建议旅客提前购票以免影响出行。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春节假期期间汽车总站将重新将预售期调整为15天,网上售票平台也将同步更新预售期。

    西海岸迎来返乡热

    而在交运黄岛汽车总站,返乡的客流也达到了一年的最高峰,包括正班车、加班车、企业返乡直通车在内,客流量突破了1.3万人次,比去年多10%左右。根据售票情况来看,今天将是最高峰,届时单日发客量或达1.6万人次,而一天中的客流高峰时段一般集中在早6:00、8:00和中午12:00左右。从近日的营运状况看,聊城、枣庄、济宁、菏泽、金乡、单县等鲁西南线路比较热门,另有邯郸等省外线路比较火爆。

    为了满足旅客的购票需求,青岛汽车站自1月中旬起至1月28日,开放了24小时售票窗口,实现了随时可购票,车站每天常规的306个班次已经无法满足旅客需求,为此,车站根据售票情况调配了加班车补充运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