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全市万名警力春节坚守岗位 加大打击犯罪力度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8 06:17:44 字号:TT

全市万名警力春节坚守岗位 加大打击犯罪力度

    早报讯 春节临近,一些不法分子存在春节期间 “捞一把”的心理。昨日,市公安局发布了我市春节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岛城万名警力将坚守岗位,确保市民过一个和谐愉快的春节。

    公安机关加大打击力度

    针对一些犯罪分子春节期间想“捞一把”的作案特点,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保持对多发性侵财犯罪的打击力度,特别对“两抢”案件保持高压,及时消除治安隐患。

    公安机关还将根据辖区治安特点,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治安巡逻。针对春节期间市民外出增多的情况,因地制宜地采取“空屋预约防范”等服务措施。此外,公安机关将密切与相关监管部门的协作,加大对食品药品违法犯罪的查处力度,确保春节期间市民的餐桌安全。

    遇恶劣天气启动应急预案

    交警部门将加强重点道路的路面管控,密切与气象、交通、建设、高速公路等有关部门的应急联动,一旦遇到恶劣天气,及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并通过媒体、网络、短信等多种方式,做好交通出行信息发布和安全提示工作。

    根据往年经验,完善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调流方案,做好远端控制和外围疏导工作。要深化机动车安全隐患大检查,加强重点车辆的源头监管和动态管控,依法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发生重特大事故。同时,要认真做好春运期间的交通安保服务工作,在长途客运站点和道路检查站设立服务点,为出行市民做好服务。

    严查非法产销烟花爆竹

    针对春节期间火灾防控的形势,要继续深入开展“清剿火患”战役,以人员密集场所、宾馆酒店、高层和地下建筑、易燃易爆单位、烟花爆竹燃放区域为重点,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保持严管高压态势。提高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各级消防部门要加强战备执勤,做好灭火救援准备。依法查处非法生产、销售烟花爆竹等行为,加强宣传引导和依法规范,倡导市民不放、少放和依法文明燃放烟花爆竹。

    对春节期间举办的大型活动,公安机关还将提前介入,严格审核把关,周密制定安保方案,确保各项节庆活动万无一失。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