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好民警保护战友牺牲 妻子泪崩哭喊最后情话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15 06:33:32 字号:TT

老周相片设成手机桌面

作为周再明的同事和分管领导,同三高速大队政治协理员王坤连日来一直忙前忙后,帮周再明亲属处理善后事宜。“周再明平时讲的最多的就是 ‘将心比心,能帮多少是多少’,‘能不给大队添麻烦,能自己解决就解决’,‘俺不干,谁来干’,通过这些短信就能看出他是多么爱岗敬业的一个人。”昨日,王坤拿出自己的手机,哽咽着念出周再明平时发给他的短信。

记者注意到,王坤将周再明的相片设置成了手机桌面。“初八上午就轮到我值班了,只差12个小时,我没有来得及看再明最后一眼,总感觉对不住他。”王坤说,自己还有12年就要退休了,未来他将以这种方式和周再明共同“战斗”在一线。

周再明妻子呼吁请司机珍惜他人生命

痛失亲人仍需理性思考,袁永波作为一名警嫂发出了自己的呼吁。“再明走了,给我留下了一辈子的遗憾,我不希望还有家庭再发生这样的惨剧。”周再明的妻子袁永波昨天通过媒体发出了这样的请求。 警察不容易她最清楚

作为警嫂,她深知丈夫的不容易。警帽上的警徽代表的是奉献,代表的是责任,这身警服代表的是法律。其实警察不容易,她体会特别深。下雪时,有警察上岗,市民才能平安出入,才有微信圈里的晒雪景;深夜里有警察巡逻,才会有一方平安;堵车时有交警疏导,才会有马路畅通。但作为警察家属却只能是独自守家,因为丈夫不属于她,他是人民警察。“现在有不少人对警察不理解,我希望大家能多理解警察,对他们多一些谅解。他们身上的压力也很大,他们的压力来自于纪律、公平和公正。” 希望这是最后一幕惨剧 “我希望再明是最后一名牺牲的交警,也是最后一名因车祸死亡的人,我希望所有的司机在开车时能珍惜他人的生命,能遵守交通秩序。”周再明的妻子袁永波双手合十,眼泪夺眶而出。愿她的这份发自内心的呼吁能够唤醒那些把安全意识当儿戏、闯道乱行的司机们。

袁永波说,糖球会到了,以前丈夫在四方交警大队工作时,每年这个时候,她都会带着女儿到糖球会现场去看在那里站岗执勤的爸爸。如今,她都不愿意再从糖球会那里经过。当袁永波回忆和丈夫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时,就像往伤口上撒盐,那种撕心裂肺的痛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袁永波微信摘录

“老公,与您相识相知十年,短暂的十年您给我留下了人生最美好的记忆!十年间我们携手共进,我们是知己、爱人、朋友、亲人。十年感谢有您!您一生无悔,我嫁您一生无怨!爱情不需要轰轰烈烈,只要我们彼此相拥,两颗心永远相织!我爱您!” ——2014年2月13日

“什么是人民警察?周再明用他平凡的一生告诉社会,人民警察就是用生命守护人民!周再明用生命告白了警察的职责!请求所有的人从现在起能正解人民警察,给他们一份天空!因为他们是用生命在工作!请求所有的人多一点体谅,让所有的警察可以平安!感谢所有关爱周再明的朋友、战友。明明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请大家放心,我一定会坚强地活下去,因为我是您周再明的妻子,我是人民警察的妻子,我是英雄的妻子!您放心地走吧!我行!我们全家谢谢大家的爱!谢谢!” ——2014年2月14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