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外来车辆小区内设地锁占车位 将集中拆除(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17 06:04:35 字号:TT

外来车辆小区内设地锁占车位 将集中拆除

    “台东商圈停车难有目共睹,我们小区更是难上加难,小区里40个公共车位,被人私自安了80个地锁,停的车一多半还不是本小区自己的车。”昨日,家住万寿路104号的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最近1年的时间里,本来就不宽敞的小区里,满地都是地锁,原先的公共车位,都被个别人给霸占了,在自己小区里停个车比登天还难。城管部门表示,今天将联合街道办事处、消防、交警等部门一同拆除占路的地锁。

    外来车辆小区内占车位

    昨日,记者来到万寿路104号看到,小区外的道路两边整齐划一地排列着一排地锁,小区内地锁更是星罗棋布地抢占了每一处车能开到的地方。“这些地锁就是这一年时间里安的,以前车位都是大家的,谁来的早谁停,现在安上了地锁,即使车主不在也只能空着。更可气的是,安装地锁的百分之七十的车主不是本小区居民,而是台东商圈的商户。”小区业主委员会凌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小区没有物业,虽然有居民出面制止但是根本起不到作用,后来看着车位一个个被占去,小区居民才迫不得已开始抢占车位。几乎不到一个星期,小区的车位就被瓜分了。后来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居民出资在小区门口安装了大门,限制外来车辆进入,因此还发生了冲突,后来大门也就形同虚设了。

    一个地锁只要百元

    “在收费停车场停车一个月要一百多元,而安一个地锁也只要百十元钱,且‘一劳永逸’。”凌先生说。记者看到,小区里的地锁各式各样,为了推销地锁,安装者在地锁上喷上了安装电话。记者拨通了一家地锁安装企业的电话,对方称,安装地锁只要一百多元,十来分钟就可以安装完毕,且不需要记者提供车位的所有权证明。“现在车位越来越难找了,你不占可就被别人抢了,我们这几天的活可多了,你要安装要排到明后天了。”该地锁安装工人说。公共通道和绿地被圈占,给居民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甚至还有人因此受伤。“就在前几天,小区的一名老人晚上下楼遛弯,被设在楼道口的一个地锁绊倒。”指着楼道口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

    多部门将联合拆除地锁

    “2月11日,居委会曾经贴出告示要求居民在2月13日前自行拆除地锁,可是直到今天也没有见有人拆除地锁。”小区业主委员会凌先生表示,通过房产证登记的小区私家车一共有46辆,地锁拆除后小区将有40个车位,届时小区将实行封闭管理,小区车主将通过轮流停车的方式,确定40个停车位的归属。记者从城管部门获悉,今天他们将联合街道办事处、消防、交警等部门一同拆除占路的地锁,还车位于小区居民。早报将跟踪报道此事。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