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嘀嘀打车重返10元时代 快的打车:永远多1元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4-02-18 13:24:16 字号:TT

    嘀嘀微信打车昨起重返“10”时代

    昨日,嘀嘀打车重返“10”时代。记者从嘀嘀打车了解到,从昨日零点起,总规模10亿元的嘀嘀打车与微信支付第三轮营销活动推出。即日起,青岛乘客使用嘀嘀打车并选择微信支付,将再次享受立减10元的优惠标准,每天3次,新乘客首单则享受15元立减优惠。青岛司机的“奖励”标准也将改变。从昨日起,青岛使用“嘀嘀”的司机,每天前5单每单将享受5元奖励,后5单则享受10元奖励,使用微信支付的首单立奖50元。

    此外,在嘀嘀第三轮营销活动中,首次划定了“作弊”的概念,并以“永久禁号”来“反作弊”,嘀嘀打车第三轮营销推开,青岛软件打车界的秩序之争初露端倪。

    一周叫停“第二轮”

    嘀嘀打车的“第二轮营销”开始于2月10日,嘀嘀打车将补贴额度降为5元,而对手“快的”依旧保持10元优惠额度。一周之后,嘀嘀第三轮营销启动,宣布重返“10”时代。

    嘀嘀打车运营副总裁张晶表示,在第二轮期间,嘀嘀打车的各项数据,仍保持较高速率的增长,特别是济南、威海、长沙、合肥、宁波等二三线城市,用户使用“一键叫车”上、下班的订单占总订单的比例约为45%,微信支付订单占总订单的比例均超过了76%。营销活动加速了用户打车习惯和支付习惯的养成。

    从用户群培养来看,嘀嘀基本实现了补贴初衷。目前,青岛已经形成一批固定的“嘀嘀司机”。根据嘀嘀打车提供的数据显示,在青岛,嘀嘀打车拥有注册乘客用户数超过120万,日均订单超10万单,截止到2月13日,注册司机总数为10262人。

    嘀嘀“第二轮营销”,记者采访过程中,不少青岛司机反映,嘀嘀下调优惠后,嘀嘀与快的平分秋色的订单状况发生变化,“青岛的乘客都非常精打细算,嘀嘀下调优惠后,很多乘客直接挑快的使用。”

    此次重回“10”时代,嘀嘀打车相关负责人解释,从最初“诱之以利”让更多的用户尝试使用,“理性补贴”到试探用户习惯养成,再到“重磅回馈”抓紧良性用户。嘀嘀打车微信支付的几轮营销活动可以理解成“组合拳”。

    青岛司机面临“反作弊”

    此次嘀嘀第三轮营销,无疑将再次在“打车界”再掀波澜。记者了解到,与首轮变化不大的优惠额度背后,此次嘀嘀宣布采用“禁号”来“反作弊”,这成为第三轮的最大爆点,也暗示出了青岛软件打车界“秩序化”的未来走向。

    “从2月17日新一轮活动开始,嘀嘀将加大反作弊力度,对现场叫车和指定叫车这两种作弊行为的司机和乘客,都将会永久禁号。”张晶表示,现场叫车,就是乘客已坐上车后叫车,司机应答;指定叫车则是指,乘客在叫车时明确说出司机的姓名、出租车公司或车牌号信息,然后该指定性信息的司机应答。

    这直指当下打车软件带来的接单与优惠的混乱。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当乘车路程较长时,不少青岛乘客选择两次使用打车软件,甚至采用嘀嘀、快的混用的方式“求优惠”。在记者的朋友圈,甚至出现了“打车省钱”宝典,不少乘客宣布,“一元出租”非 不叫车。

    大部分青岛出租司机将其判定为“过渡期”。“一名乘客去青岛北站,中间用了一次嘀嘀和一次快的,我一路接他的单,不过优惠额度的确挺大。”司机于先生预测,补贴火拼陷入疲累后将迎来秩序期。此次嘀嘀“反作弊”之后,相信快的“检查”也会日趋严格。最终,软件打车会慢慢走出优惠诱导的乱象,走向规范化与秩序化。(记者 朱君青)

    快的打车:永远比同行多1元

    记者从“快的打车”获悉,快的打车和支付宝钱包联合宣布,从18日开始自动升级奖励方案,以确保给乘客带去目前市场上力度最大的优惠,并承诺奖励永远比同行多1元。

    快的打车CEO吕传伟表示,打车软件这个市场需要实打实的政策,实打实的服务。快的之所以能取得目前的成绩,正是因为在这一点上起得早,跑得快,走得远。从去年12月份联合支付宝率先在北京试行将移动支付接入打车服务,给用户带去行业内最好出行体验的同时,不断加码优惠措施。

    支付宝钱包和快的方面称,双方在奖励力度上也制定了引领战略,即确保任何时候给乘客的奖励都是市场上最高的。这意味着从18日开始,双方给用户的奖励方案自动升级。其中,乘客端,用快的APP打车并用支付宝付款,每单立减11元,每天2单。用支付宝钱包扫码付款,3~5个工作日内返现11元到用户个人支付宝账号中。

    在快的打车和支付宝钱包公布的方案中,青岛的标准是,司机端用快的APP收款,用快的收车费,每单奖5元(每天最多10笔)!每天收满8笔,当天高峰期(早上7:30~9:00,下午4:30~7:00)的奖励翻翻(每单奖10元)!每天奖励最高可达100元!乘客继续立减10元(每天最多2笔)。(如一个师傅当天用快的收了7笔,奖励应为7笔×5元=35元;如收了8笔,非高峰期5笔,高峰期3笔,奖励应为5笔×5元+3笔×10元=55元;如10单全是高峰期,奖励就是100元)。

    司机用二维码收款,每单奖励10元,每天5单。在青岛,首单奖励20元。同时,每天10001个免单奖,乘客被抽中,不仅乘客免单,司机获等额车费奖励。

    有司机算了笔账,按照这一方案,司机最多每天可以拿到15笔奖励(快的内10笔,扫码5笔);而对乘客来说,如果打车起步价小于11元的话,用支付宝钱包扫码付款,打车不仅不花钱,甚至能挣钱。(记者 郭清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