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超65岁老人有望免费坐公交 力争五一施行

来源:大众网-- 2014-02-24 13:32:36 字号:TT

    青岛市政府决定,将“对65周岁及以上老人乘坐公交车实施免费”作为2014年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好十件实事项目之一,这是青岛市继2003年起实行65岁以上老年人乘坐市内公交汽(电)车实行半价、70岁以上免费的政策以来,市委、市政府在尊老敬老、优待老年人出行方面又一重大举措。

    据了解,在实施过程中,凡是青岛市常住人口中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均可享受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待遇。另外,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时,使用统一样式的免费乘车卡,简化手续、便于办理、尽早实施,方便老年人出行。此次实施免费乘车政策,有出行需求的老年人,自愿办理。

    由于此次实施工作涉及老年人口数量很大,而乘车卡办理点相对较少,为了体现好事办好、尽早实施、方便老年人等原则,从办理工作便捷、安全的角度出发,市老龄办及相关部门将统一政策,分步实施,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实施前的准备阶段。进行实施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车政策的筹备工作。对青岛市老年人免费乘车的具体实行办法进行调整,研究确定对65周岁以上老人乘坐公交车免费的实施方案,并在媒体上进行发布,向社会公布具体办理办法和实施时间。第二阶段为设备的升级改造阶段。将完成有关设备改造、技术升级工作。第三阶段为正式实施阶段。将根据前两个阶段进展情况,正式实施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车政策。拟7月1日施行,争取好事办好,好事快办,力争5月1日施行,让广大老年人早日享受到这项优惠政策。(记者 吴璟 )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