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浙江路安娜别墅修复进入尾声 百年安娜焕新颜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24 05:54:25 字号:TT

浙江路安娜别墅修复进入尾声 百年安娜焕新颜

 浙江路安娜别墅修复进入尾声 百年安娜焕新颜

 浙江路安娜别墅修复进入尾声 百年安娜焕新颜

    早报讯 昨日,许多市民经过浙江路26号发现,这里被围挡围起施工的“安娜别墅”又重新回到行人眼前。经过数月改造的百年老楼外部施工已经基本结束,按照最初的建筑格局重新修复,施工人员下一步将进行内部装修,然后对外开放。

    百年老楼重新亮相

    下午3时许,记者在浙江路与曲阜路路口看到,路口南侧围起数月的蓝色施工围挡已经拆除,整体墙面为乳白色的“安娜别墅”重新回到市民视线。“这栋小楼真漂亮,没想到几个月不见变洋气了。”从此经过的梁女士停下脚步,仔细打量这栋修复一新的老建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梁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就住在附近的四方路,每个月都要到湖北路的银行取工资,没想到这里被施工围挡围起两三个月之后,原先破旧的老楼居然变了新模样。

    外部施工已经结束

    记者在现场看到,修复后的安娜别墅整体呈乳白色,老式的窗框重新刷了油漆,每扇窗户上贴了白色精巧的剪纸,剪纸是奔马和雪花的样式,里面的窗台上还放着各种包装的礼物盒,人文气息非常强烈。欧式风格的外窗沿顶端镶嵌了人面浮雕,几个大门的上方还搭有咖啡色的遮阳棚,远远望去就像一个正在经营的欧式酒吧或咖啡馆。“外墙立面基本完工了,室内还没完工。”现场唯一的一名施工人员站在梯子上用干刷子清理墙面的浮灰和涂料渣。这名工作人员介绍说,修复施工分里外两部分,现在外立面施工已经结束,室内还要再做修整。记者从安娜别墅正门看到,室内还堆满各种施工材料和架子,即便贴有窗花剪纸的房间也有不少杂物。

    老楼改造修旧如旧

    据介绍,浙江路26号老建筑建于1901年,由德国商人罗伯特·卡普勒和儿子汉斯·卡普勒建设,以女儿安娜名字命名,被称为安娜别墅,入选我市优秀历史建筑名录。去年9月,中山路欧陆风情区改造指挥部发布征集公告,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征集安娜别墅的文字史料和老照片,根据老照片进行修旧如旧的改造。之后又经过公示改造方案,开始对其复原改造。修复按照安娜别墅最初的样子,拆除了后建的围墙,将小楼前的院子和外面人行道打通,院角还搭建了一个小型喷水池,方便市民近距离接触这栋百年老楼。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