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沽河治理今年用上高科技 卫星遥感全程监测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2-25 23:26:4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27日讯 大沽河生态遥感调查纳入今年我市环保重点工作目标。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2014年,我市确定了包括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流域污染治理、推进污染减排、加强生态与农村环境保护等13项年度环保工作重点任务和目标,其中大沽河生态遥感调查已纳入今年我市环保重点工作目标。

    根据工作目标,今年监测中心站将利用卫星遥感手段开展大沽河流域生态环境调查,通过收集大沽河流域治理前后的中高分辨率卫星遥感影像,提取土地利用类型信息,摸清大沽河流域的生态环境状况,分析评价大沽河流域治理效果,为下一步该流域的开发和保护提供决策依据。

    卫星遥感技术是目前应用十分广泛的一种技术手段,它可获取大范围数据资料,大大缩短现场调查时间;获取信息的速度快,周期短;获取信息受条件限制少,对于一些因地理位置、自然条件等因素而导致人难以到达的区域,仍然可以利用遥感手段。提取大沽河流域整治动工前后的遥感影像,对大沽河流域地表植被覆盖、土地利用情况进行解译并进行实地核查,获得耕地、城乡居民点和工况用地等6大生态系统类型时空变化状况。(记者 朱颖 通讯员 孙俊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