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二手房日渐升温 一周成交568套市北领跑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11 05:53:52 字号:TT

    上周全市二手房成交568套 环比小幅上涨

    早报讯 阳春三月已经来临,二手房市场伴着浓浓春意日渐升温。根据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数据统计,上周二手房成交房源568套,环比上涨16.6%。

    从上周二手房交易详情来看,岛城各区交易量各有不同。“常胜将军”市北区今年首破200套大关,上周交易房源202套,环比上涨17.4%,继续领跑全市;“刚需腹地”李沧区则表现平平,一周交易二手房源94套,交易量与前一周基本持平;市南区上周屈居“季军”,二手房成交86套,环比上涨14.66%。此外,北岸的城阳区上周成交72套房源,环比暴涨近5成。黄岛区二手房上周成交83套房源,环比下跌23.8%。崂山区上周二手房成交30套,环比小涨11%。

    从上周二手房市场每日交易情况来看,一周7天中二手房交易量呈“M”走势,3月4日成交125套房源,达到交易量的峰值,3月2日仅成交41套,达到交易量波谷。全周仅有3月4日(星期二)、3月5日(星期三)两天交易量破“百套大关”,分别成交127套、115套房源。另据统计,上周青岛市二手房交易的平均面积约为79平方米,可见中小户型仍是二手房市场中成交的主力户型,刚需置业者仍是购房大军中的主力。

    青岛科威不动产总经理孙杰分析指出,在外部政策无明显变化情况下,青岛整体市场在短期内难以出现较大波动,3月成交量价将保持稳定增长。目前岛城二手房市场房价仍处于平稳状态,在新增需求的支撑下,成交量有望进一步增长。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