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山路改造潍县路先行 南北岛回迁项目6月开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11 15:27:3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11日讯 今天下午,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华玉松做客民生在线,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中山路改造潍县路片区先行

    网友“jion009”提问:“中山路改造已经启动了很多年了,到了今天仍旧是越来越破越来越拖越来越遥遥无期!我上小学的时候就喊着要拆迁,可是,我的孩子小学都快毕业了,还处在迷惘中。究竟中山路是要如何进行呢?”

    华玉松首先感谢了网友的提问,并表示2012年市政府已正式启动了中山路周边改造工作,并成立了青岛市中山路欧陆风情区改造指挥部统一组织实施,区政府全力配合做好房屋征收工作。2012年,市指挥部组织市南区、市北区率先开展了中山路欧陆风情区改造潍县路试点片区的房屋征收工作。

    目前,试点片区的征收工作正在进行,市指挥部尚未公布规划范围内其它片区的具体改造时间计划。下一步,区政府也将积极向市中山路欧陆风情区改造指挥部反映居民的呼声和意见,加快项目推进。

    北岛回迁项目部分地块6月开建

网友反映,位于莘县路小学对面的四川路青黄隧道配套改造工程——北岛组团拆迁是旧城改造项目和市重点项目。自2008年为青黄隧道和四川路高架桥让路搬迁以来,已搬出6年。但截至目前北岛组团回迁工地一锹土未动,好多老人都带着遗憾故去,更多的人因无限期的拖延而过着漂泊的生活。

    华玉松表示,该项目是市政府确定的2009年“两改”项目,前期规划方案和建筑方案通过审批,但由于部分居民和非住宅业主一直未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土地不能腾空,制约安置用房的建设。

    2013年6月,该项目安置房2、3号楼地块具备了完善手续并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的条件,目前建设单位正在办理相关建设手续,预计在今年6月开工建设。4、5号楼地块由于涉及部队和企业的土地证注销问题未解决,尚未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目前我区正在协调相关部队和企业,完善土地手续。

    南岛组团回迁6月建安置房

    有网友代表原火车站单县路片区改造业主咨询关于南岛组团回迁安置问题。网友称:“自07年拆迁离开家园,至今已8年,家里的白发老人已离去,上学子女早已参加工作,我们一直密切关注南岛组团的回迁安置问题,迟迟得不到回复。”

    华玉松作出答复,前期,该项目因有部分企业一直未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土地不能腾空,制约安置房的开工建设。去年,为解决该项目回迁居民的安置问题,我区已协调相关部门同意调整规划方案,利用已腾空的原团岛市场用地,先行建设安置房。调整的规划方案于2013年2月通过审批,11月通过建筑方案审批,目前正在办理土地证和规划许可等手续,预计在今年6月开工。(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