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小区路灯实行居民生活电价 不实行阶梯电价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11 13:31:20 字号:TT

    日前,青岛市物价局公布了一批限价政策,其中包括小沽河采砂、居民住宅小区附属设施、医院麻醉药限价等政策。值得注意的是,居民小区内的公用附属设施例如路灯、电梯等暂不执行集体电价。

    山东省物价局出台政策,我省城乡居民住宅小区公用附属设施用电,以及机关、部队、学校、企事业单位集体宿舍的生活用电价格,暂不实行阶梯式电价,按照居民生活用电中的非居民用户价格执行。其中居民住宅小区公用附属设施用电,是指城乡居民家庭住宅小区内的公共场所照明、电器、电子防盗门、电子门铃等非经营性用电。该电价政策将从今年5月1日起全面实施。

    根据市物价局出台的相关规定,采砂经营者应当按照当地河砂市场平均销售价格的25%缴纳河道采砂管理费,据此核定小沽河采砂管理费具体收费标准为10元/立方米。此外,河道采砂管理费属于行政事业性收费,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纳入财政预算,各级执收部门要严格按照青政办发[2014]6号文件的规定执行。小沽河采砂管理费收入全额上缴市财政,主要用于河道工程维护、水利设施更新改造、河道采砂管理、运砂道路维护等支出。新的价格政策从3月10日开始执行,有效期至2016年3月9日。

    国家发改委调整了部分麻醉药品价格。其中包括阿片粉等9种麻醉药品原料最高出厂价格以及复方樟脑酊等9种麻醉药品最高出厂价格和最高零售价格。其中500ML复方樟脑酊最高零售价格为34.8元,片剂吗啡最高零售价不得超过68.1元。注射剂吗啡零售价不得超过47.4元。 (记者 李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