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3·15行动:质监局销毁20吨违法品 案值过百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13 22:20:4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 在3·15消费者维权日到来之际,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结合正在开展的质检利剑行动,对近两年在行政执法中罚没的假冒伪劣产品进行集中监督销毁。此次销毁的罚没物品共有20余吨,涉案案值100余万元,涉及食品用包装容器、白酒、地板、刹车油等8种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

    据了解,此次予以销毁的罚没物品共有20余吨,涉案案值100余万元,涉及食品用包装容器、白酒、地板、刹车油等8种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此批销毁的物品主要有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的产品以及无证生产的产品等。此次罚没物品销毁活动,是严格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质量技术监督罚没物品管理和处置办法》和青岛市的地方性法规《青岛市应缴公物处理办法》执行的。在销毁前在财政部门进行了备案,委托进行销毁的青岛新天地固体废物综合处置有限公司也是环保部门认可的专业处理公司。

    去年以来,市质监局先后开展专项执法行动12项,共出动执法人员9926人次,检查企业3977家次,查处各类违法案件706起,涉案货值627.56万元,罚没款793万余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