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发布尸油煮米线谣言被拘 就为赚人气(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14 06:34:03 字号:TT

男子发布尸油煮米线谣言被拘 就为赚人气

 男子发布尸油煮米线谣言被拘 就为赚人气

    家住黄岛区的杨某为了让自己的QQ空间增加人气,竟然在没有核实的情况下,就将朋友发给他的一条 “尸油煮米线”的帖子发布在自己的QQ空间里,很快被千余人浏览,并被转发400余次。记者昨天了解到,因这篇帖子对当地的米线店生意造成影响,扰乱了公共秩序,杨某因此被警方擒获,并被拘留7天。

    为赚人气发假消息

    22岁的杨某是黄岛区琅琊镇人,初中毕业以后从事过酒店服务生等工作,最近一段时间失业在家。因为很无聊,杨某经常上网跟QQ好友聊天,他特别羡慕那些QQ空间火爆的人,认为这样很有面子。为此,杨某也将自己的QQ空间设置为对所有人开放,但每天来看的还是没有几个人。

    3月5日早上,杨某的朋友陈某从QQ上给他发来了一篇帖子,内容大概是称火葬场工作人员在焚烧尸体时用“特殊”方法将死者体内油脂取出,最后竟卖给了米线店用于食品加工,黄岛区的很多米线店也使用了这样的米线。

    这篇帖子的内容可谓骇人听闻,杨某一看就感觉其中的“水分”太大,但虚荣心强的他正为自己的QQ空间太冷清而发愁,为了赚足人气,他也不管真假了,在没经过核实的情况下,直接将这条消息张贴到了自己QQ号的空间里。果然,帖子发布后,杨某QQ空间人气暴增,短短一上午时间浏览量就达到了1300多次,而转发量也达到了400多次,这让杨某感觉很有成就感。

    被警方在家中擒获

    就在杨某得意忘形的时候,这条帖子已经引起了当地警方的注意。市公安局黄岛分局的网络民警在进行网上巡查时偶然发现了这条帖子,经过调查得知,这是一条彻头彻尾的假信息,因为有较大浏览量和转发量,为当地米线店的生意造成了一定影响,警方决定对造谣者进行抓捕。

    民警通过技术手段很快确定了杨某的相关信息。3月6日下午4时许,民警赶到杨某家中将其擒获,而此时杨某正在用自己的另外一个QQ号继续转发这条“尸油煮米线”的帖子。根据杨某提供的线索,警方很快找到了向他传播假消息的陈某并将他擒获。

    新闻延伸

    网上传播消息要慎重

    根据相关法规规定,同一诽谤信息实际被点击、浏览次数达到5000次以上,或转发次数达到500次以上的,应当认定为诽谤行为“情节严重”,构成诽谤罪。“杨某其实应该感到庆幸,经我们调查,他两个QQ号的转发总量为495次,他差点被刑事拘留。”办案民警提醒市民,没有确认的消息千万不能随意传播,否则将可能因此付出代价。“我其实没有别的想法,就是为了满足一下虚荣心,没想到却造成了这么严重的后果。我真是后悔透了,以后再也不会做这种糊涂事儿了。”杨某对民警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