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为要安全感妻子要改房产证 丈夫不愿花钱过户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1 06:34:29 字号:TT

为要安全感妻子要改房产证 丈夫不愿花钱过户

    ●倾诉人:宏江(化名)●性别:男 ●年龄:30岁●记录:莫凡 青青●时间:3月19日下午3时

    阅读提示

    两年前,宏江(化名)与妻子结婚,当时宏江家给了他们一套房子,但因为供暖不好,他们就没去住,而是和岳父岳母住在一起。去年,宏江的岳父去世,为了换种心情,他们决定卖了旧房去住新房,不想两人因为房产证上的名字而发生了争执,妻子想将房产证的名字由公公改为宏江,可宏江却不想花这个钱……

    结婚两载夫妻恩爱

    我与妻子是2012年结婚的,虽然我们结婚时间不长,但我对她的性格和脾气还算了解,我最欣赏她的一点就是她喜欢老人。从相识到现在,妻子对我父母特别孝顺,我父母也常夸她贤惠懂事。

    在我们结婚时,我父母就给了我们一套房子,但考虑到税费问题,当时就没有过户到我的名下,所以房产证上至今还是我父亲的名字。由于新房供暖不好,我们就没有去住,而是和岳父岳母生活在一起。

    为了换房发生不快

    去年年底,岳父突然过世,这令妻子和岳母深受打击。为了帮助她们走出痛苦,几个月来,我推掉了一切应酬,整天陪着她们。后来我们商量后决定,卖掉岳母的房子,搬到父母给我的房子去住,毕竟换个环境能换种心情。

    我一边打广告帮岳母卖房,一边着手开始装修。落实资金问题时,我对妻子说,装修费不是个小数,咱俩能力有限,要不先跟你妈借点吧。妻子不同意,我就说了些气话,事后我很后悔,主动向她道了歉,钱也有了着落。

    图安全她非要过户

    我认为夫妻间有点小摩擦很正常,说开就好了。不想她跟岳母对我的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认为我这个人不可靠,跟我过日子心里没有安全感。妻子还说,恋爱时她对我没有过多要求,就是希望我对她好,现在她再不相信什么爱情了。

    我问妻子想怎么解决问题,她说如果我想继续过下去,就让我父亲把房子过到我名下。她不图我家房子,只想有种安全感,装修起来也有热情。我说那房子早晚是我的,咱们搬过去住就是了,何必非得花不少钱去过户呢?

    家里没钱我好为难

    妻子说:那可不一样。我住你的房子天经地义,可我住你爸的房子就等于寄人篱下,完全要看他的脸色,万一哪天他赶我出门,那我们娘俩岂不是要露宿街头?既然那房早晚是你的,为何不趁现在把这个遗留问题解决了?

    妻子的一番话,让我很意外,也令我父母很震惊。真没想到,结婚后我们第一次吵架,竟然是因为房子。我知道家里的经济情况,父亲炒股赔了不少钱,给我办婚事已经是倾囊而出了,我真是不忍心再让他们掏几万元过户费,可我自己又没那么多钱。

    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两头劝,可妻子和我爸似乎都没有退步的意思。

    如今妻子跟我闹,父母也跟我僵持着,我真的快崩溃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