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湛山广场大坑开膛5年 修复需居民搬迁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22 05:40:5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21日讯 3月11日下午,青岛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华玉松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主题和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网民在线有效发帖572个,华玉松区长现场答复106个。网谈结束后,青岛市南区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二次答复。记者在“二答”中获悉,湛山广场大坑“开膛”达五年之久,市南区政府表示,修复需居民搬迁。

网友问:湛山广场的大坑啥时候能修好啊?都挖五年了,给周围居民带来很大的不便。

市南区政府答复:湛山广场人员掩蔽工程是于2006年8月经国家、省、市人防办批准立项的大型单建式平战结合人防工程。2010年9月底在施工过程中,造成周边新湛三路9号楼出现了裂缝。为了确保居民的安全,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施工单位停止施工。        

2013年3月,市、区分别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市、区两级成立工作组,共同推进居民楼恢复性建设进程。2013年6月,市南区政府决定垫资对裂缝居民楼翻建。由于受用地范围无法改变的限制,只能原样翻建,但原样翻建又不符合现行住宅设计规范,有关部门无法审批。    

近期,市南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湛山广场项目的安全和工程建设问题,要求把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加快裂缝楼的恢复性建设和人防工程建设。目前,市南区正在积极做居民工作,动员居民搬出。现共有9户居签定临时安置协议并搬出,其余居民正陆续搬出,待居民搬出后,市南区将对湛山广场人员掩蔽工程进行施工建设,将原湛山中心广场恢复,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和活动场所。(本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