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毕业生支招:青岛本地人员流动不需办转正定级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4 06:03:34 字号:TT

    早报讯 在我市范围内人员流动,已不需要办理“转正定级”,在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中也不受影响。如果向外地调动,也要根据不同地区的具体要求来确定是否需要“转正定级”。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大中专学生毕业季即将来临,很多应往届毕业生都因为没有处理好档案问题而影响毕业、就业、再就业,为个人发展留下后顾之忧。近日,市人才中心整理近年来毕业生经常遇到的几类档案问题,请档案专家做出解答和建议,提醒毕业生注意及时办理档案转递、派遣手续,为广大应届大中专毕业生提供参考。

    毕业生须关注档案去向

    对于已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来说,须关注自己的档案归属,一是学校是否已按正确地址将档案寄出;二是落实清楚档案保管单位;三是确认存档单位是否有档案管理权限。无档案管理权限的单位,如民营、三资等企业,目前这类没有人事档案管理权限单位的员工档案,通常需委托市、区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就业服务中心等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管理。如果大学生毕业后需要改派,须关注改派时档案及时转递。

    在档案的接受方面,凡具有青岛市市内三区(含高科园)户籍或工作单位注册地为市内三区(含高科园)的已出派遣期毕业生,可以单位或个人名义与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签订人事代理协议委托存档。

    未就业毕业生档案回原籍

    未落实就业单位派遣期内的毕业生,要关注档案是否已转回原籍,根据档案管理有关规定,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派遣期内毕业生,档案一般转回毕业生生源地,提醒广大未就业毕业生可到当地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查询档案是否已转回原籍。(记者 陈珂)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