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崂山失踪 蓝天救援队已连续搜救三天(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4 06:14:40 字号:TT

男子崂山失踪 蓝天救援队已连续搜救三天

 男子崂山失踪 蓝天救援队已连续搜救三天

    早报讯 “他是我唯一的弟弟,也是我父亲母亲这辈子的希望,我弟弟千万不能有事啊……”记者拨通了刘露荣姐姐的电话,她昨天下午才通过网络看到岛城的报纸,知道自己的弟弟被困在崂山里,忧心忡忡的她说话时声音都有些哽咽。她不敢把弟弟失踪的消息告诉年迈多病的父母,跟丈夫将在今天赶到岛城。昨天上午9时30分,22名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再次赶往崂山巨峰,沿着满是巨石的河道,寻找迷路的刘露荣,但整整搜救了9个小时,仍然没有任何线索。

    刘露荣姐姐今天来青

    “我们俩之前根本不知道弟弟出了事,只是前天晚上我母亲给我打电话,说是弟弟的公司同事联系家里,问弟弟为什么两天没去上班了。”刘露荣的姐姐称,父母和她都先后拨打了弟弟的手机,但始终联系不上。刚开始她并没有当回事,以为弟弟的手机坏了或者没电了,在QQ上给弟弟留言,让他跟家里人联系。昨天下午她浏览网页时,发现了青岛早报关于崂山搜寻迷路男青年的报道,接着发现迷路男青年的信息跟弟弟完全吻合,她随即拨打了崂山公安分局的电话,联系了负责搜救的流清派出所,确认失踪的男青年小刘就是她的弟弟刘露荣。她目前在上海工作,丈夫在无锡上班,他们俩将分头赶往岛城,寻找弟弟的下落。

    不理解弟弟为何独自进山

    刘露荣的姐姐称,他们的老家在江苏淮安的农村,父母都是普通的农民,为了供两个大学生读书,父母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她大学毕业后也出钱供弟弟读书,可以说弟弟是他们全家人的希望。

    弟弟2012年毕业于南京财经大学市场营销专业,跳过两次槽,才在江苏泰州找到现在这份药品销售的工作,他工作时间还不长,跟同事们相处得也不错。弟弟是个很勤俭的人,手里有些积蓄,不会有经济问题。“我之前常常问弟弟有没有找对象,他始终说是没有女朋友,所以也不会是失恋。”刘女士称,弟弟成绩很优秀,也很懂事,平时很喜欢宅在家里,上学时寒假暑假都不出门的,就在家里看电视上网打游戏,在青岛也没有什么亲戚朋友。

    “我弟弟这人不会跟人开玩笑,也不可能拿这么大的事情搞恶作剧。”刘女士称,弟弟平时也不太爬山,也就是在南京上大学时,跟同学到周围的紫金山或者栖霞山玩过,他身体挺好,但从没有野外生存过的经历,弟弟现在已经被困在崂山将近两天了,她很担心弟弟的安全。

    希望岛城好心人伸出援手

    “我父亲今年过年时刚刚做了手术,摘除了身体内的肿块,住了20多天的院才刚刚回家,我母亲在家照顾他。”刘女士称,父母都是60多岁的人了,身体也不是很好,她没敢把实情告诉父母亲,担心他们受不了。刘女士的孩子刚刚出生几个月,现在也只能交给婆婆。她丈夫昨天晚上8时30分从无锡乘坐大巴车前往岛城,今天凌晨就能赶到。她从上海乘坐早班飞机赶来。他们准备先到负责救援的派出所了解情况。

    “非常感谢青岛的民警和救援志愿者们这些天为了救援我弟弟做出的努力,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能够帮助我们,把我的弟弟找回来。”刘女士称,也希望登山的游客们能够帮忙寻找弟弟的线索。

    同事:

    小刘上周五已经到了青岛

    “小刘是周五的下午给泰州分公司的负责人打了电话,表示要请假外出,但具体去什么地方,他也没有说清楚。此后他的电话就一直关机”昨天记者联系到了失踪者小刘的单位,他的同事称,他们公司昨天派出两名同事到江苏淮安小刘的家里,安抚了他的父母亲,但他父母年事已高,身体也不是很好,公司同事只是说小刘的电话打不通,两天没去上班了,没有把实情告诉老人。

    蓝天救援队22人再搜巨峰

    “现在最大的困难是线索实在太少,我们只能把所有能听到水声的山涧再搜索一边,寻找所有可能有人的地方。”昨天上午10时,记者联系蓝天救援队的李延照队长时,他跟21名队员已经再次爬上巨峰,从各个河道的大石头中间,寻找着失踪男青年小刘留下的痕迹。李延照队长称,当时考虑到小刘刚刚被困还有体力,他们主要沿着山涧和水库边的野路,通过喊话和灯光照射等方式,希望引起失踪者的回应。到昨天上午,小刘失踪超过36小时,他很可能遇到其他突发意外,或者出现体力透支,躲在河道的石缝中,这些地方很难被山道上行走的人发现,所以昨天22名志愿者没有走山路,而是选择走更加崎岖难行的河道。

    昨天晚上6时30分左右,记者联系蓝天救援队的李延照队长时,他和志愿者仍然在山间搜救,他们22人昨天上午9时30分出发,已经搜救了9个小时,将巨峰附近能听到水声的地方再次搜了个遍,但仍然没能找到失踪的小刘。

    此外,崂山警方表示,他们会继续组织力量进山搜救,也希望巨峰附近的登山爱好者们能够帮忙留意小刘的下落,如果发现任何线索,可以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或者拨打110报警。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