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太丧偶之后黏儿子 婆婆挑唆儿子儿媳吵架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10 13:43:06 字号:TT

    求助人:以前,我跟婆婆关系还可以,可自从公公去世后,婆婆就开始黏着儿子了。她动不动就让我老公回家,在他面前也总是娇娇气气的。最要命的是她总是挑唆老公跟我吵架,甚至让我们离婚。老公是个孝子,啥事都听他妈妈的。

    婚姻情感问题中心主任:王华你好,让我们先来分析一下这个问题产生的原因。由现在的情况可以推断,你婆婆以前肯定很依赖你公公,现在丈夫不在了,她心里很失落,觉得无依无靠,所以才会黏着儿子。这让你心里很失落、无奈,要命的是你丈夫又是个孝子,完全听从婆婆的话,并且还威胁到了你们的婚姻。

    面对这种情况,你生气、抱怨、言语攻击等行为都不可取,你如果这样做了,他们彼此的关系就会更紧密,更让你发狂。上策是什么?首先你得学会接受目前这种情况,尽管看到婆婆在你老公面前娇滴滴的,但你不仅不能叨叨,还要立马扶住你婆婆,给她倒杯水,进行柔情的安慰。她的这种表现行为无非就是想让你们关心她、关注她、她的心里缺乏安全感,儿子就是她的靠山。

    婆婆渴望儿子做到的,你先做在前面,多陪婆婆聊天,讲讲笑话让她开心,时间长了,她就感觉你不是她的敌人,你的存在不会让她失去什么,她才会收敛自己的行为。平时你也要多鼓励她,让她不好意思这么做,你才能从目前的状态解放出来。

    这个问题虽然很困扰你,但通过这事你会明白管理自己的情绪是多么的重要。因为人生谁都无法预料会遇到什么问题,学会让自己的情绪独立对人对己都有利,这也是协助我们过得幸福和谐的必要课题。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