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北部园区将保留 楼山北部老工业区搬迁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24 17:30:53 字号:TT

    世园会在李沧区举办,这一区域未来的发展规划也备受市民关注。楼山工业区搬迁后有何规划?铁路北站落户李沧,周边能否大变样?世园会之后,园区将如何利用?昨日,市规划局副局长姜德志就李沧区规划管理与网友进行了交流。

    昨天,不少网友提出的问题都围绕着李沧今年的重点区域规划这一焦点。对此,姜德志答复,李沧区今年在编的重点规划主要有楼山北部老工业区搬迁区域、青岛铁路北站周边区域、李沧东部世园会周边等区域规划,相关规划将按程序进行社会公示。其中,青钢所在区域的楼山北部区域规划于2013年由市规划局会同市搬迁办等部门完成。根据规划,青钢原址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商业、商务、学校、道路、绿地等。

    目前,李沧区政府正在编制上述规划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李沧区西部(原沧口区域)将以铁路青岛北站为核心,建设具有区域辐射能力的交通商务区,并通过论证搬迁沧口飞机场,释放用地空间,建设高端现代服务聚集区。

    李沧区东部借势2014青岛世园会,在约34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形成“一园一心两河三线”的产业布局,全力打造融自然山水、品质人居、精致配套于一体的高品质、现代化世园生态都市新区,建成后可容纳30万人口。有网友提问关于后世园的规划,姜德志答复,世园会结束后,世园会园区北部区域将作为公园进行保留,园区南部用地的会后利用问题正在论证,尚未最终确定。(记者 刘兰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