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爬楼盗窃 失主拨打被盗手机铃声出卖小贼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24 17:55:06 字号:TT

    近日,一名窃贼趁夜在浮山后一小区内爬窗入室偷走两部手机,被户主发现后夺窗而逃。为了确认小贼逃跑的方向,追出的户主拨打被偷走的手机,铃声响起后暴露了小贼的方位……

    4月20日凌晨3时许,浮山新区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有人进入家中偷走了他的手机,正沿劲松三路往辽阳西路的方向逃跑。民警随即在周边巡查,发现卜蜂莲花超市门前站着两个人,其中一人见到民警,扭头就往相反的方向跑。民警追出近10米,将这名男子制伏,并在他身上发现了被盗手机。

    据交代,4月19日晚上8时许,嫌疑人郭某(46岁,烟台人,有盗窃前科)从李沧坐公交车来到浮山后一小区,找一个干快餐店的朋友。因为没找到朋友,郭某偷盗的老毛病又犯了,他便打起了周围小区的主意,准备趁此机会偷点东西。 20日凌晨3时许,郭某潜入一处居民小区,发现其中一个单元防盗门没有关,而且三楼的一个住户窗户也没有关紧,便顺着二三楼间楼道的窗户爬到窗外,从水管爬入居民家中偷走两部手机。就在郭某准备折身往回走时,身后突然传来房主的吆喝声,于是慌乱中便爬窗逃跑,房主立刻打电话报警。房主追出楼道后,为了确认小贼逃跑的方向,于是就拨打刚被偷走的手机。听到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正在逃跑的郭某吓了一跳,这也暴露了他逃跑的方位,房主赶紧追上将他截住。正当两人在路边僵持时,巡逻至此的民警将郭某抓获。目前,郭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拘。(记者 汤臻)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