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014全国公路自行车赛落户胶州 亚洲车神将亮相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25 05:05:14 字号:TT

2014全国公路自行车赛落户胶州 亚洲车神将亮相

胶州掀起自行车热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 4月26日,“相约青岛母亲河—大沽河”2014年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将在胶州市盛大开幕。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20个省市的32支代表队,143名健将级高水平运动员将在胶州市大沽河沿线、新城区等区域展开3个大项、6个分项的角逐。

    据介绍,2014年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全国共分3站,胶州是第二站,此次赛事为全国公路自行车顶级赛事,代表了我国公路自行车比赛的最高水平。大赛共分为个人计时赛、城市绕圈赛和大组赛三个项目,分设男子40公里个人计时赛、女子20公里个人计时赛;男子80公里城市绕圈赛、女子 60公里城市绕圈赛;男子180公里大组赛,女子120公里大组赛等6个分项。

    此次大赛不仅吸引了李文娟、马光通、郭红、柳建鹏等全国冠军参加,被誉为“亚洲车神”的黄金宝也将以教练身份率领香港队参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体育局主办,青岛市体育局、胶州市人民政府承办,胶州市教育体育局、青岛麒麟客运有限公司、青岛山地人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协办。(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董淑舟 迟健)

相关新闻:胶州流行自行车骑行运动 全市车友近万人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 这几天,胶州市美利达自行车专卖店的老板孙先波忙得不亦乐乎,“最近一段时间,运动自行车的销量翻番儿的往上蹿。”刚送走一波顾客的他兴奋地告诉记者。

    运动自行车销量井喷,是“2014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给胶州带来的衍生效应。这几天,胶州市民不经意的发现,全副武装穿行在胶州公路、大街上的专业自行车队越来越多。该市自行车协会副会长于杰介绍,目前自行车骑行运动在胶州渐成流行态势,普及很快,比较活跃的自行车骑友已超过万人,最远曾有人从成都骑行到青海湖。

    据了解,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以及城市绿化水平和生态环境的不断提升,胶州市适合开展自行车运动的场所、线路不断增多。少海南湖专为自行车爱好者修建了7公里长的高质量自行车道。新整治的大沽河沿岸也专门辟出自行车专用道。

    良好的硬件和浓厚的运动氛围,吸引了全国年度最高水平自行车赛事之一的“2014年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青岛胶州站)”在26日-29日在该市举行。据介绍,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20个省市的32支代表队,143名健将级高水平运动员将在胶州市大沽河沿线、新城区等区域展开3个大项、6个分项的角逐。

    “户外运动理念的逐步推广,使自行车运动日渐成为市民健身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项目,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骑行的行列。”于杰告诉记者,2012年车友们自发组织成立了以自行车运动为主题的协会,不到两年的时间已发展固定会员400余人,全市车友近万人,人员涵盖政府机关、教育、医疗卫生、建筑、保险、银行、科研、服务等各行各业的在职和退休人员,大家以自行车运动为平台,日常通过QQ车友群、微信群等发布比赛和活动公告,向市民推广和普及科学健康骑行、低碳绿色出行的理念,戴着头盔、穿着骑行服穿梭在街头的队伍和个人,已成为胶州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自行车协会坚持“自愿”原则,每周开展一次小型骑行活动,近至胶州周边县市,远至西藏、海南、青海湖,都留下了车友们的骑迹。“每个车队固定40人左右,大家统一服装,载着彩旗,队伍前后均设有领队,大家相互鼓劲,不会让任何一名队员掉队,所产生的餐饮、住宿等费用也都是AA制。”车友张义升告诉记者。

    据介绍,每年的无车日、环保日、地球日等倡导环保的节日,协会都会组织一支人数在150人左右的队伍,用实际行动走上街头,参与宣传低碳环保的骑行活动。车友们在参加日常活动的同时,把积德行善作为心底的永恒承诺,积极参加慈善活动,向孤寡老人、贫困大学生、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体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为胶州的慈善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在我市举办,在历史上属首次,这对我市自行车运动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胶州市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大赛在集中展现胶州人文、生态、自然环境,提高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同时,还将吸引更多的市民加入到自行车骑行运动中来,以车会友、结识朋友、奉献爱心。 (刘振华 刘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