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台媒关注舌尖上的中国2 山东煎饼大受欢迎

来源:中新网-- 2014-04-25 12:53:27 字号:TT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央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第2季播出,收视率飙升同时段第一,首集《脚步》中介绍的山东偏乡沂蒙煎饼已成热门美食,小山村涌现大批远从各地来购饼的人。24日,官方宣布要把沂蒙煎饼纳入“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申请名单。台湾也有业者打着《舌尖上的中国》旗号,请香港师傅来台做节目中曾介绍的竹升面。

    据《脚步》的导演李勇透露,该集播出后,他有接不完的电话,不少拍摄对象也来电告知纪录片播出后产生的效果。例如拍摄山东传统美食沂蒙煎饼,剧组开拔到山东蒙阴县垛庄镇椿树沟的农家,拍摄手工自制的杂粮面糊煎饼。

    纪录片播出后,这个偏远小山村成了热门景点,涌现来自北京、青岛等地的买饼人,临沂某电影院董事长还特别开车前往,搜购农家当天所有做出来的饼,当天观众买票就送饼,用节目知名度招揽客人。

    第1集还捧红了做臊子面的陕西老太太,不仅成为当地明星,也应邀担任饭店形象代言人。但不是每个人都享受“一夜成名”,浙江三门湾捕跳跳鱼(弹涂鱼)的渔民夫妇就受不了大批媒体采访与电话,困扰地把电话关掉,还找官员讨论怎么推掉这些关注。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