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生意失败楼顶轻生 民警递手机瞬间将其抓住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27 13:14:24 字号:TT

    因为投资开饭店生意失败,来自临沂沂水的29岁男子王某前天下午爬上香港中路一家大型超市的楼顶平台上寻短见。市南公安分局香港中路派出所民警一边在现场劝说稳住王某,一边假装接通王某女友电话,在将电话递给王某的瞬间,一把抓住了悬在半空中的王某,将其平安救下。 

    闹市区楼顶男子欲跳楼

    4月25日下午4时许,这名男子半坐在在这家超市面向南京路一侧的顶层围墙上,其身下是一条通风管道。男子一条腿悬在半空中,口中喃喃自语。

    接到报警,市南公安分局香港中路派出所的民警火速赶到了现场。初步判断现场情况之后,民警一方面联系消防部门在地面设置安全救援装备,一面选派两名富有经验的民警申恒兵和马元圣作为代表,尝试从超市顶楼靠近该男子,开展说服工作。

    假装打电话民警抓住他

    “这名男子站立的地方,离地面至少有十几米高,情绪很激动,还警告民警如果再靠近就直接跳下去了。 ”申恒兵说,当时情况非常危急。

    随后,两名民警站在距离该男子大约五六米远的地方,尝试与其沟通。通过初步交谈,民警了解到,男子还没有结婚,有女朋友。于是,民警一方面稳定这名男子的情绪,一方面向其索要了女友的电话号码,表示要联系家属和男子说几句话,获得该男子同意。不过,民警按照该男子提供的号码打了过去之后,却没有人接。情急之下,申恒兵心生一计,他假装电话已经拨通,简单说明了现场情况之后,要求对方和该男子通话。随后,申恒兵慢慢上前,趁着把电话递给王某的一瞬间,一个箭步冲上去,一把将王某拉到了安全地带,此时马元圣和现场其他人也一起上前,将王某控制。

    原是做生意失败寻短见

    安全获救之后,王某被民警带回了香港中路派出所,向民警透露了自己轻生的原因。 29岁的王某来自临沂沂水,本来准备今年和女朋友结婚,为筹备婚礼所需资金,他不顾亲戚的反对,在即墨投资大约10万元开了一家饭店。没想到饭店开张以后,生意冷清,各方面情况都不理想,前不久关门。当初投入的资金血本无归,王某挨了亲朋好友一番数落,女朋友对他的态度也有些不冷不热。受不了这个打击的王某便想到了跳楼轻生。经过民警劝服和教育,王某回心转意,在当天下午离开了派出所。(记者 赵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