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女青年被困八大关附近礁石 民警驾快艇施救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29 06:32:52 字号:TT

男女青年被困八大关附近礁石 民警驾快艇施救

    早报讯 岛城海边礁石密布,退潮后许多追求刺激的年轻人喜欢在这近海的礁石间攀爬、玩耍,而不熟悉潮汐变化的他们经常闹出险情。昨天下午4时左右,一男一女两青年在近海礁石间游玩时,被困在离岸50米的礁石上。在110民警现场防护的同时,边防派出所的民警驾驶救援艇迅速赶到现场,最终成功救下被困游客。

    后路被断游客被困

    “有两个人被困在礁石上了,现在潮水越来越高,他们回岸边的路全淹没到水底了。”昨天下午4时左右,市民隆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记者赶到位于八大关景区花石楼附近的沙滩时,看到被困的一男一女蹲坐在一块十几平方米的礁石上,礁石的最高处离海平面大约1米左右,在海水不断上涨的情况下,两名青年不时愣神看着被海水淹没的礁石,面对越来越高的潮水毫无办法。记者看到在这块大礁石的旁边,十几块大小不一的礁石呈链状一直延伸到岸边。目击者隆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两位年轻人就是通过这“礁链”跳跃到大块礁石上,开始潮水低的时候来回完全没有问题,但是很快潮水就涨起来了,这个过程中两名青年也曾起身,但两人可能出于安全的考虑在礁石上等待救援。

    就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两名边防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随后调集救援艇赶到礁石边,将两名青年送到岸边。

    大礁石曾多次困人

    类似的意外每年都会发生多起,就在上个月29日,曾有一名男子被困在同一块礁石上,最后也是民警驾驶救援艇赶到现场才帮忙脱险。而据现场救援的民警介绍,这块礁石曾经多次困人,而且大多都是喜欢追求刺激的年轻男子。

    采访中记者发现,随着天气转暖,海边的游客逐渐增多。民警提醒游客在海边游玩时一定要注意潮汐变化,切莫在离岸较远的礁石上逗留,如果被困也不要慌张,千万不可自认水性好想游上岸,重则被海浪卷走丧命,轻则被礁石划得遍体鳞伤。应尽快拨打110求助,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有大浪袭来时,被困人员一定要屏住呼吸,避免因冲击力导致窒息,同时抓紧礁石上的凸起的位置,防止滑入海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