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房成交量略微下滑 胶州黄岛城阳唱主角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02 14:21:57 字号:TT

    进入2014年以来,青岛楼市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各月成交均同比下降。业界期待的“金三银四”也未能打下翻身仗。昨天,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了4月份我市房地产销售情况,4月份新房销售7468套,环比3月份的7671套微降2.65%。

    新房成交略微下滑

    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新房成交7468套,环比3月份的7671套微降2.65%,总成交面积约75.7万平方米,环比微降5.21%;其中,新建住宅成交6189套,环比3月份的6407套微降3.4%,总成交面积约61.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96%。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建住宅成交套数减少近三成。

    从成交的户型分布来看,60至120平方米区间户型最受欢迎,占总成交套数的近八成。从价格分布来看,每平方米6000至8000元的新建住宅占总成交套数23.6%,每平方米1万元以上新建住宅紧随其后,占比17.6%。跻身全市成交前三名的板块,分别是胶州市、黄岛区和城阳区。

    二手房方面,全月成交量为2328套,与3月份成交2301套相比,微涨1%。其中,市南、市北、李沧三个中心城区共成交1533套,在全市占比约66%,胶州、即墨、平度、莱西四市出现了零成交。

    百城房价继续上涨

    中国指数研究院昨日也发布了相关消息。4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1013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0.1个百分点,是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23个月环比上涨,涨幅较上月缩小0.28个百分点。从涨跌城市个数看,55个城市环比上涨,45个城市环比下跌。其中青岛环比下降0.44%,样本均价为每平方米9793元,涨幅排百城第67位。

    4月份,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继续上涨,但同环比涨幅均连续第4个月缩小,上涨城市个数明显减少,下跌城市个数明显增加。整体来看,一季度,宏观经济增速下行,房地产市场表现欠佳,进入4月,市场情况未明显好转。在政策不稳、信贷收紧、市场观望等多方因素影响下,4月房地产市场表现 “旺季不旺”。

    岛城楼市人士分析,进入2014年以来,开年政策不明朗等各方面的因素决定了楼市的“低迷”,“观望”成为购房者主流态度。然而从4月开始青岛楼市逐渐“热闹”起来,楼盘开盘或加推增多,5月李沧和城阳开盘量更是翻番,开发商纷纷争夺刚需市场,青岛楼市仍可期。(记者 刘兰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