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全国宽带网速排名 山东3.83M/s排第九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08 13:38:21 字号:TT

    工信部宽带发展联盟最新发布的“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国固定宽带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3.71M/s,比2013下半年提速5.1%。山东省平均下载速率为3.83M/s,高于全国平均速率,位列第九。根据《宽带速率测试方法——固定宽带接入》标准,消费者可通过网页或者测速器进行测速,如果发现不符合运营商标称的指标,建议向消费者协会投诉。

    全国网速有所提升

    报告显示,全国宽带网络平均可用下载速率最快的是上海,其次是北京和福建,速率分别为5.21M/s、5.03M/s和4.20M/s。网络平均可用下载速率最慢的地区是青海、山西和西藏,速率分别只有2.82M/s、2.97M/s和2.97M/s。

    今年一季度全国各地网速均有所提升,平均提速5.1%。其中,北京、天津和宁夏的提速幅度超过10%。

    全国三大基础电信企业的固定宽带接入速率符合度较好,平均固定宽带接入速率符合度为110.2%,所有省份均可达到《互联网接入服务规范》所要求的90%以上。

    多个因素影响网速

    王明在青岛经营一家信息技术公司,他告诉记者,有很多因素会对市民家中的网速造成影响。 “现在很多视频网站或者资源网站都和各大运营商有相关的合作,就是所谓的内网加速,有的资源越热,下载的速度也就越快,还有的使用点对点下载技术,下载人越多速度也较快。 ”王明说,“其次是电脑本身的系统对网速有制约,比如电脑配置、网卡连接等;第三是带宽,安装的宽带带宽越宽,下载也越快。 ”另外,不同的路由器,网速的稳定性也有差异。目前市民家中能实现的最快下载速度约为10M/s,一般带宽要在100M左右。企业单位的带宽能到千兆甚至更高,下载速度能达到110M/s-130M/s。

    网速不达标可投诉

    针对一些二级运营商宽带“缺斤短两”的情况,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单位以及360等互联网公司已共同参与定制了《宽带速率测试方法——固定宽带接入》标准,市民可通过客户端、网站及部分测速器进行测试。

    记者找了一台带宽为2M的电脑,在网上搜索了一个测速网站,点击“测试”之后,显示电脑下载速率为243.90kb/s。据了解,一般1M的带宽理论下载速率峰值约为125kb/s至128kb/s,记者测试的下载速率在正常浮动范围之内。据360安全专家介绍,测试的速率仅为参考数值。“如果电脑一直处于正常状态,相关硬件和软件都没有问题,但网速长时间与自己的带宽不符,网速较慢,可与运营商联系,或向消费者协会投诉。 ”(记者 王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