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公交将逐步取消累进票价 改一元无人售票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08 13:40:06 字号:TT

    

网谈要点:

>>>>>>  独家:15部门详解行政事业性收费 已减为80项

>>>>>> 首发:青岛去年减免社保卡工本费等多项收费

>>>>>>  独家:省道293胶南收费站2015年7月31日停止收费

>>>>>>  调查:餐具费餐位费已明令禁止 下馆子你还交过吗?

>>>>>>  独家:房屋租赁需登记备案 住宅变更一次100元

    昨天下午,青岛市财政局、市物价局、市交通运输委等15个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围绕青岛目前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政策等问题,做客“民生在线”与市民在线交流。据介绍,年内青岛将出台公交换乘优惠办法,未来将逐步取消累进制线路,增加无人售票一票制线路。

    逐步取消累进制线路

    有市民提出:现在市区还存在很多票价为两元的公交车,和一些有人售票的公交车,建议全部实行一元无人售票。对此,市物价局答复说,我市现行公交票价是2000年经过听证会确定的,当时公交线路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只跑市政道路的,实行一票制;另一种是既跑市政道路又跑郊区公路的,因线路较长,实行累进制票价。近几年,随着城市的发展,以往的郊区公路有的已经划归为市政道路,原有累进制票价存在一定的不合理性。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多管齐下,一是研究制定公交换乘优惠办法,这项工作正在进行,确定年内出台;二是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在不增加市民出行成本的前提下,合理配置公交资源;三是根据市财力情况,逐步取消累进制线路,增加无人售票一票制线路。

    市交通运输委介绍说,2014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探索实行公交优惠换乘办法”。近期,市交通、财政、物价等部门及公交企业、琴岛通卡公司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公交优惠换乘工作,已初步制定了工作方案,目前正在对实施范围、优惠额度、技术保障等方面做进一步的研究论证。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后,将抓紧上报市政府批准实施。

    三个收费站有收费期限

    对于市民提出的滨海大道董家口收费站何时取消的问题,市交通运输委答复说,滨海大道的规范名称是省道293,属于一级公路,没有董家口收费站,设有胶南收费站。省道293胶南收费站于2010年3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收费期限暂定5年,自2010年8月1日起至2015年7月31日止。

    针对提出的平度郭庄收费站是否应该收费的问题,市交通运输委答复说,平度市郭庄设有两个收费站,一个是G2011青新高速郭庄收费站,另一个是普通路桥三城路平度收费站。三城路平度收费站是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收费期限至2016年3月30日。(记者 张译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