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青年被撞后帮肇事者治癌 10元“神药”卖万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12 05:28:34 字号:TT

    黄岛女子韩某被郑先生撞伤,在处理事故时,韩某得知郑先生父亲患癌,于是她让父亲冒充神医,用动物胎盘、人的头发等制成“神药”,以每副7000元或一万元的价格卖给郑先生,共从郑先生那里骗取11万余元。郑先生发现“神药”没什么疗效后报了警,民警将韩某父女擒获。

    司机心神不宁撞了人

    今年4月7日傍晚,在黄岛区王台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该镇居民郑先生开一辆轿车行至巨洋路时,将在路上行走的22岁女青年韩某撞伤。事发后,两人一起到交警大队处理此事,郑先生对民警解释说,他的父亲患了癌症,事发当天他因为这事有些心神不宁,才撞了韩某。郑先生原本是想为自己开脱一下责任,哪知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站在旁边的韩某将这事记了下来。

    买“神药”花费11.2万

    过了几天,韩某给郑先生打电话,称她认识一个南方神医,这人有一个治疗癌症的祖传偏方,非常管用,患者服用后不必再吃其他药,也不用打针,癌症很快就会好转。“俺好几个得了癌症的亲戚吃了这药后,都挺管用的。”韩某说。正在为父亲病情发愁的郑先生听后非常激动,让韩某赶紧帮着他联系那位神医。

    又过了几天,韩某联系郑先生称,她已经跟神医接上头了,神医同意给他父亲治病,郑先生一听高兴坏了。随后,韩某跟郑先生一起见到了“神医”, “神医”装模作样地询问了一下他父亲的病情,然后神秘兮兮地拿出几副“神药”,告诉郑先生要在3天内服完。“连服一个月后,你父亲的病情就会大大好转。要是不好的话,你可以来找我退款。”“神医”打起了包票。就这样,郑先生以每副一万元或7000元的价格,一共买了十几副药,共花费11.2万元。

    警方一举擒获诈骗者

    5月上旬,郑先生的父亲已经服药一个月了,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厉害。郑先生感觉不对劲,于是联系韩某,哪知韩某一个劲推脱。郑先生这才知道自己被骗了,于是拨打110报了警。市公安局黄岛分局王台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很快将韩某锁定。民警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那名所谓的南方“神医”,竟然是韩某的父亲。5月10日,民警赶到韩某家,将父女俩擒获,并缴获假药一宗。

    成本10元钱竟卖万元

    经审讯,韩某对伙同父亲冒充南方神医骗取郑先生钱财一事供认不讳。据韩某的父亲交代,他平时喜欢研究中医,也搞过按摩推拿,但因为技术一般,都半途而废了,现在在家务农,根本没有行医资格。他卖的一万元一副的所谓“神药”,实际上就是用动物的胎盘、妇女的头发、氧化铁等物质配置而成,每副成本也就10元钱。他之所以每次都让郑先生的父亲在3天内必须将药吃完,是因为超过3天,胎盘就会变质,“神药”就会暴露。(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张坤洋)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