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母亲节商场促销争打孝亲牌 黄金首饰紧俏(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12 12:43:05 字号:TT

母亲节带火了康乃馨,很多人前来购买为母亲送上祝福。昨日,记者探访南山花卉市场看到,每家花店门口都摆放着大捧大捧的康乃馨,价格也是水涨船高,平日里售价1元/朵的康乃馨在母亲节前夕价格翻番,售价达到2元/朵。包装好的康乃馨花束售价在100—150元。据介绍,青岛的康乃馨大多是从云南空运过来的。(李沛 摄)

    晚报讯 昨日是母亲节,岛城各大商场早在一周之前就掀起的促销战达到顶峰。记者探访了几家商场,发现黄金首饰、服装和鲜花是最热的节日礼品,各大商场纷纷“出招”聚拢人气:抽奖、超低折扣、送贺卡,在母亲节上大做文章。

    促销产品种类多

    今年,商家用于促销的产品种类更多,商家提前一周开始造势,营造氛围。记者在崂山区丽达商场看到,商场一楼的促销专区内主打中老年服装,活动折扣力度较大,十几位顾客在促销区内挑选服装。“都是陪着妈妈来买衣服的,今天活动力度较大,销量是平时的几倍。 ”销售人员说。

    商场内母亲节主题的各类促销活动从5月5日开始就已经开启,从美丽送母亲、尊贵送母亲、温暖送母亲、健康送母亲几个方面推出了化妆品、黄金珠宝、女性服饰、健康小家电等促销活动。母亲节特价、满金额送礼物、满金额送甜品的活动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一家商场还推出了购物送贺卡活动,一处贺卡发送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昨天下午4时,她当天已送出了近千张贺卡。 “母亲节大家还是比较重视的,在商场能看到很多人都是陪着妈妈一起来的。”东部某商场负责人说。

    金饰品销售紧俏

    记者探访发现,几乎每家商场的黄金珠宝区域都销售火爆,部分黄金饰品甚至卖断了货。崂山秦岭路一家商场内,某品牌珠宝的销售人员直呼:“忙不过来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乎每位销售人员都要同时为两三位顾客提供咨询。各品牌珠宝在当天推出了各项优惠活动,黄金每克优惠20元,白金每克优惠30元。

    “母亲节热销的饰品多以黄金手链、项链为主,很多市民来这里就先告诉我们要给妈妈送礼物,让我们推荐合适的饰品。 ”销售经理刘女士说。正在商场选购饰品的市民王女士给母亲买了一对金耳钉,给姥姥买了一对金耳环,共花费2500多元。 “第一年工作赚钱,就想给妈妈买件礼物,想来想去还是买黄金饰品比较划算,既好看也能保值。 ”

    康乃馨百合提价

    母亲节也让鲜花店忙了一把。昨天上午,记者在崂山区一家花店看到,各种母亲节花束已经堆满了店堂,工作人员正在分头送花。“今年开发了好几款新品花束,很受市场欢迎。”该店经理说,一些产品还取了温馨的名字,如 “感恩的心”、“母爱永远”等,价格从几十元到300多元不等。

    记者了解到,受母亲节影响,康乃馨、百合批发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特别是百合,每束的价格达到80元,是去年同期的一倍。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