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考答案早知道17万元打水漂 谨防高考3类诈骗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5-14 05:23:27 字号:TT

    本报讯 “17万元的血汗钱白白进了骗子的腰包,这一年的辛苦算是白费了。”家住黄岛区的刘先生相信某网站可以帮助考生模拟高考题,便屡次汇款购买试题,直到跟对方失去了联系,这才知道上了当。

    今年4月份,黄岛区市民刘先生从朋友那里得知名为“耀星高考网”的网站可以帮助考生模拟高考题,猜题准确率也极高,便付费750元注册了该网站的VIP会员。3天后,刘先生收到网站快递的一箱高考资料,为此他对该网站深信不疑。随后,刘先生又先后4次向该网站提供的账号汇入了近17万元的订购费,直到跟对方失去了联系,这才知道上了当。

    据民警介绍,随着高考临近,网络上出现销售高考答案的消息也越来越多,目前不法分子主要采取三类方式诈骗:一是“出售试题及答案”。即犯罪分子以手机短信息、互联网向考生或家长发送 “出售考试试题”、“标准答案”、“考试中传递答案”等虚假信息,待考生及家长上当后以虚假试题冒充高考试题,进而诈骗钱财。二是“出售作弊器材”。即犯罪分子通过手机短信息、互联网等发布销售短信橡皮、无线耳机等作弊器材信息,声称此类器材可以通过高考安检,待考生及家长上当后诈骗钱财。三是“枪手代考”。即犯罪分子承诺可以通过办理假准考证的形式由“枪手”代替客户进行考场考试,待考生及家长上当后诈骗钱财。

    对此,警方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切勿心存侥幸,以免上当受骗。(记者 刘振兴 通讯员 张坤洋)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