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综合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英特尔年底将推3D打印机器人 售价约1600美元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04 16:40:56 --字号:TT

    央广网北京6月4日点(记者 何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当地时间5月28号,美国科技新闻网站Recode举办首届Code大会,包括英特尔在内的不少科技公司都出席了大会。在会上,英特尔公司推出了名叫“Jimmy”的机器人。这个浑身雪白的机器人,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由3D打印制造出的。

    在Code大会上,英特尔CEO布莱恩·柯再奇带着机器人“Jimmy”一起现身。这个全身通白的小人儿先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还挥了挥手臂。

    与之前所有机器人最大的不同,就是jimmy是由3D打印制造出来的。换言之,任何人都可以在网站上购买并下载、打印出零部件,组装出这款机器人。虽然被网友戏称是与“组装军舰模型”一样组装成的机器人,但jimmy可以自由的移动、说话。这款机器人工具包,预定售价大概1600美元。

    除了走路、说话、跳舞,机器人Jimmy还可以做一些特殊的事情,比如发微博、翻译语言,或者打开冰箱给你拿一瓶冰镇啤酒。此外,Jimmy还是开源的,用户可以自主编程,使它们执行独特的任务。这些个人编写出的程序支持共享,其他用户也可以通过APP下载。

    再通俗一点解释,jimmy很像可定制应用程序的智能手机。你可以选择下载相应的应用程序。与手机不同的就是,jimmy有手有脚,更方便完成一些智能手机无法执行的程序。

    一年前,布莱恩·柯再奇接管了英特尔,出任CEO。由于加入移动革命的时机较晚,英特尔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领域一直收获不多。因此,无论是能与互联网相连的婴儿毛毯,再到机器人jimmy,英特尔意在吸引科技爱好者的兴趣。

    在大会上,英特尔公司还表示,希望在5年内,让jimmy机器人的套件价格降低到1000美元以内。到时候,我们一咬牙,也能用买台笔记本电脑的钱,买个机器人回家,为我们拿冰镇啤酒了。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