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公交司机帮扶残疾孤寡兄弟已3年 亲如一家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6-15 07:02:01 --字号:TT

    今天就是父亲节了。昨日,开发区真情巴士26路的5名驾驶员又相约来到了红石崖一对孤寡兄弟家里,为他们带去了生活用品和节日礼物。“驾驶员孩子们又来看俺啦。”79岁的隋仁富老人虽然看不见,但却知道来的人都是3年来一直帮扶他们兄弟俩的公交驾驶员。大家分工协作,劈柴、洗菜、包饺子、收拾卫生,在忙碌中陪两位老人度过了温馨的一天。

    3年来照顾“盲兄哑弟”

    这对居住在红石崖山王西村的孤寡兄弟,哥哥名叫隋仁富,今年79岁,双目失明;弟弟隋仁山,今年74岁,是聋哑人,兄弟俩没有劳动能力,生活困难,靠吃“低保”度日。

    26路驾驶员偶然得悉情况后,自发组织到老人家探望、照料,到如今已是第3个年头。“隋仁富老人每次坐公交车都是拄着拐杖站在站点旁边等待。”26路公交车司机官恩喜说,每到红石崖集和山王集都会碰到老人,两个大集都是每隔5天一次,多的时候一个月能碰到他四五次。

    父亲节有孩子们陪

    两位老人知道26路的孩子们来了,满面笑容地把他们领进屋,“可算把你们盼来了”,哥哥隋仁富说。随后,他牵着驾驶员们的手聊起天来,就像是一家人。“我们平时没事就来看看两位老人,有什么活都帮他们干干,两位老人虽然身有残疾,但性格非常好,一点没有怨天尤人,而是对生活充满信心,每次看到他们都是乐呵呵的。”和老人同村的公交驾驶员隋宝和说。(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李学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