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八大关自行车租赁混乱 多无证经营难管理(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02 06:43:01 --字号:TT

    炎炎夏日,青岛作为比较 “清凉”的城市,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旅游参观,八大关则是外地游客和岛城市民必去的景点之一,不过美景带来了商机的同时也带来了安全隐患。“八大关的街道这么漂亮,人行道上却满是自行车租赁点,道路上自行车则‘横冲直撞’。”市民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

    五百米内有五个租赁点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八大关景区内的紫荆关路上,看到不少游客正骑着租来的自行车在道路上来回穿梭,身边则不时地会有汽车呼啸而过,一些刹车不及的骑车游客还险些撞到了汽车上面。而有些两座、三座的自行车时不时地在道路中央转弯、变道也让一些汽车司机感到很头疼。“我基本上每天都会从这个地方经过几次,道路中央的自行车确实很让人头疼,他们经常会突然转弯,弄得我们刹车不及,有次还差点跟自行车撞在了一起。”出租车司机赵师傅介绍说。“我家离八大关不远,我经常到景区里面散步,可是近来自行车多了起来,老是在道路上‘横冲直撞’,真是感觉一点都不安全。”张先生说。

    记者沿着紫荆关路和香港西路路口往南走了大约500米,总共发现了5个自行车租赁点。而这些租赁点多是占着人行道经营,一些人走到自行车租赁点时,只能是绕到机动车道上行走。

    多数租赁点无营业执照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自行车分为单人、双人、三人车,收费也是20、30、40元每小时不等,租赁点的规模也是大小不一,有些租赁点停放了20多辆自行车,而有些自行车租赁点则仅仅停放了几辆自行车。

    在其中一处自行车租赁点前,老板主动向记者招呼了起来。“我们这里租车便宜,只要你们在这租,会给你们适当延长一下时间,基本上1个小时就可以把八大关逛完了。”租赁点老板吴先生说,而租车者想租自行车则需要交上200元押金,并将自己的身份证留下。而当记者询问租车点是否有正规手续时,工作人员则表示:“我们这地方没大有人管,也都没有执照,完全是凭咱们之间的相互信任。”吴先生告诉记者。

    问题

    执法时游客不理解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市南区城管执法局八大关中队,执法人员表示对于市民反映的景区内自行车“横行”的事情,他们也是很头疼。“前段时间,我们也曾开展过集中清理的工作,可是很多外地游客不理解,甚至跟我们有过几次冲突。”执法人员说,游客认为在景区内租赁自行车游览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可是殊不知却给其他人带来了一些麻烦。“很多游客骑车到了花石楼,经常会把自行车直接放在外面,给行人、机动车都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执法人员说,平时对于自行车租赁点人员他们主要是以劝说为主。

    目前,他们正在跟相关部门商讨具体的解决办法。

    (记者 王世锋 实习生 徐盈)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