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浴场开放首日游客不多 天凉伴雾气是主因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静芳 陈勇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02 06:51:49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是前海各大海水浴场开放的第一天,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昨日天气较为凉爽且中高考还未尘埃落定,大学生还未放假,浴场游客不算多,随着学生放假及气温上升,游客量将逐步上升。

    开放首日游客不算多

    记者昨日来到第一海水浴场看到,沙滩上已有不少游客下海游泳。今年第一海水浴场的变化比较大,浴场对更衣室进行了翻新,重设了瓷砖及更衣凳等,更加干净简洁。在浴场进口处还设置了大型的LED指示牌,将对浴场的水温、天气等进行预报。“我们提前一周就做好了开放前的准备,上个周末我市气温瞬间上升至30℃,天气闷热,很多市民和游客都按捺不住抢先下海,为了确保游客安全,我们在6月28日就设置好了防鲨网,两天后40名救护队员也全部到岗。今天天气比较凉爽,而且天气预报说会有阵雨,所以来的游客不算多,但也有一万多人吧,比周末那两天略微少点。”第一海水浴场管理办公室主任唐闻洲介绍说。

    马大哈家长“丢”了娃

    浴场开放了,可乐坏了大人和孩子,有个别马大哈家长却光顾着自己玩,看丢了孩子。昨天,在石老人海水浴场,就有10名孩子玩耍时走丢了,幸亏被工作人员及时找回。

    昨天上午虽然海边有雾气,但是依然挡不住众多游客的兴致。很多游客都是全家总动员,因为水温不算高,当天下海游泳的游客比较少,大部分游客都在海边游玩,玩累了就在沙滩上支起帐篷。石老人海水浴场的救护队员在7个瞭望塔处值班,来自中韩边防派出所的战士和保安队员也在浴场上来回巡逻。

    石老人海水浴场管理处主任刘海鹏介绍说,受到天气和水温原因影响,当天浴场共接待了6000多名游客,比去年少了一半,“虽然游客来得不算多,但是大家玩得都很尽兴,当然也有一些市民看丢了孩子,我们今天广播就发布了10多条寻人信息。”当天,还有一名游客在停车场丢失了钱包,里面有1200元现金和银行卡,幸亏被停车场收费员捡到,及时归还失主。

    刘海鹏说,石老人海水浴场开放时间是上午9时到傍晚6时,目前海水温度在17℃左右。

    做好准备活动再下海

    随后记者又来到栈桥海水浴场,随着栈桥全面修复后重新开放,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游玩。“这两天来的游客不少,但下海的还不算多,温度毕竟还没上去。”栈桥海水浴场场长韩培金介绍说,浴场开放首日约有2000名游客。预计随着学生放假及气温上升,游客量将逐步呈现上升趋势。此外韩场长也提醒游客,在浴场游玩时请注意个人财物和人身安全;下海游泳时,请提前做好准备活动,不要独自到深水区游泳,请勿靠近防鲨网;干净、舒适的休闲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请游客将手中垃圾投放到垃圾箱内;尊重他人,请勿将宠物带入浴场。浴场内,请游客自觉遵守“浴场管理规定”共同维护海水浴场的正常秩序。

    (记者 孙静芳 陈勇 通讯员 李伟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