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两只大熊猫早起散步晒太阳 水果中最青睐苹果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16 13:09:26 --字号:TT

两只大熊猫早起散步晒太阳 水果中最青睐苹果

两只大熊猫早起散步晒太阳 水果中最青睐苹果

    随着天气炎热,动物园里的两只大熊猫蜀云和贝贝,也过起了避暑的生活。由于大熊猫的皮毛很厚,所以非常怕热,为了让蜀云和贝贝能怡然度夏,饲养员们每天都精心观察和照顾,以防它俩“闹情绪”。

    25℃成了“警戒线”

    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动物园,蜀云正在酣畅淋漓地午睡,贝贝在玩水,笨拙的样子逗得游客们很开心。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张黎斓,一直是蜀云和贝贝的“保姆”,她介绍说,在户外更有利于大熊猫的健康,为了让它俩尽可能多晒晒和煦的阳光,呼吸新鲜空气,在天气合适的早上,饲养员们会把睡醒的蜀云和贝贝,从内舍引导到外运动场,让它俩进入各自的活动区,自由自在地视察一下领地。 “一般以25℃为临界点,一旦气温超过25℃,但低于30℃,我们就会密切观察它俩有没有不适的反应。 ”张黎斓介绍说,蜀云和贝贝的呼吸、走动、采食等状态,如果出现了反常情况,就会被立即召唤回内展厅,以免它俩被“热恼”了,会“发脾气”。

    水果中最青睐苹果

    前期,张黎斓在成都时,曾参与研究大熊猫到底喜欢吃什么水果。香蕉、苹果、西瓜等水果,都一一喂给大熊猫,看它们的反应。虽然大熊猫对水果等食物的口味存在个体差异,但是大熊猫们普遍青睐苹果,其他的水果都败下阵来。 “每只大熊猫每天吃两个苹果,都是和精料一起提供。 ”张黎斓告诉记者,每天中午11时和下午4时30分,蜀云和贝贝会回到内舍,各吃一个清洗好的新鲜苹果,苹果既有营养,又不会引起大熊猫的肠胃不适,对大熊猫来说,是绝对安全美味的“放心果”。

    内展厅的空调恒温保持在25℃,让蜀云和贝贝感觉很舒适。良好的生活环境,让它俩很乐于和游客们互动卖萌。 “夏天,大熊猫午后更容易犯困,最喜欢玩水,给自己洗澡降温。”张黎斓说,以前在成都饲养大熊猫时,炎热的夏季里,还曾把苹果冻进冰块里,让大熊猫抱着冰块消暑。聪明的大熊猫会从一堆冰块里,准确地找出藏有苹果的那一个,来回摆弄玩耍,等到冰慢慢融化了,就能吃到苹果了。(记者 张译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