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民建大厦经适房列销售计划 价格3200—5700/平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20 13:08:21 --字号:TT

    市区经适房销售价格区间主要集中在3200—5700元之间,限价商品住房销售价格会根据房地产市场价格变动而出现浮动……昨日,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市城乡建设委、市规划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等7家单位进行联合网谈,就我市住房保障情况解答网友疑问。

    公租房达入住条件才配租

    近日,我市出台新政,将现行各类保障性住房统筹建设、统一申请、并轨运行,在我市逐步建立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体,实物保障和租金补贴相结合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

    对此,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副局长王咸宁表示,今年,我市共计划建筹各类保障性住房15000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占七成,配租配售各类保障性住房不少于8000套。其中,今年第一批公开销售保障性住房项目15个,房源3616套,目前配售工作正按计划推进。另外,李沧区上半年已分两个批次配租了海岸华府516套公共租赁住房;市北区计划配租390余套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其他各区将结合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房源情况组织实施配租工作。

    据介绍,市南区已规划建设了部分公共租赁住房(含原廉租住房),其中异地建设的金华路46号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正在建设过程中,待房源完成验收工作并达到配租条件后,区住房保障部门将及时发布配租公告,组织实施配租。

    另外,王咸宁表示,我市经适房和限价房实行预售,其项目的建设进度达到预售要求,将对外实施公开销售。而公租房应竣工,小区配套设施基本完善,其达到入住条件后,各区住房保障部门将及时实施公开配租。

    市北区72套经适房今年可售

    “保障房的价格是依据什么制定的?以后会不会随着市场价的浮动而出现变动? ”保障房定价机制是昨日网谈的一个焦点。对此,王咸宁答复,我市保障性住房分为产权型和租赁型住房,其中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属产权型保障性住房,可按规定向符合条件的居民家庭出售。

    根据最新规定,市区经济适用住房销售基准价格是由市物价局会同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在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公开销售前,根据项目所属行政区和区位不同、各行政区内配建经济适用住房和集中建设经济适用住房收支平衡预算情况确定。按相关规定,市区经济适用住房销售价格区间主要集中在3200-5700元/平方米之间,不会因房地产市场价格变动而出现变动。

    而限价商品住房是限定销售价格、套型面积,面向中等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政策性住房,其销售价格是在土地出让前,根据项目周边商品住房平均价格下浮20%比例确定的。按照上述规定,限价商品住房销售价格会根据房地产市场价格变动而出现浮动。

    王咸宁还透露,市北区核心地段的民建大厦72套经济适用房项目,已列入我市本年度第二批公开销售计划,具体项目的购房登记时间、房源数量、销售价格等相关信息将以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发布的销售公告为准。

    盈秀花园经适房近期交房

    网谈中,有不少网友咨询关于个别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对于盈秀花园经适房业主提出房子延期交付问题,王咸宁答复,盈秀花园经济适用住房项目由青岛盈秀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项目前期因受政策调整影响,热力、燃气等部门都要单独办理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及工程招投标手续。预计近期将办理房屋交接手续。

    秀水花园经济适用住房项目目前已延期交房,主要原因是该项目中一个楼座涉及规划手续问题及项目整体建设进度不够,暂时不具备交付条件。

    对于网友提出的东城水岸何时能办房产证问题,王咸宁解答,东城水岸项目因存在规划变更和施工企业变更等问题,暂未取得规划综合验收和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等手续,暂不具备办证条件。另外,对于李沧区上王埠社区旧村改造项目何时回迁的问题,市城乡建设委负责人答复,经向李沧区有关部门落实,该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和配套施工,安置区计划在2015年一季度竣工回迁。(记者 刘兰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