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600名航模高手青岛竞技 全球80多所高校打擂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丙政 王汉峰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25 13:33:14 --字号:TT

    昨天记者获悉,“中国胶州·2014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将于9月26日至10月5日举办。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80多所高校代表队1600名运动员参加角逐。据悉,赛事分限时载运空投、模拟搜救、对地侦察、太阳能飞机、限距载重空投、嫦娥奔月、电动滑翔机、垂直起降载运、自动避障等9个项目比赛。

    首次升级为国际赛事

    据了解,本届赛事首次跨入了国际交流的层面,晋升为国际赛事,与美国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航空设计大赛和欧洲大学生载重飞机设计大赛并列成为世界高校科研类飞行器设计赛三大赛事。赛事旨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结合相关科研任务,进一步挖掘、拓展高校学生及科研院所相关人员的科技创新能力,为培养航空工业和国防后备力量搭建一个发掘创新人才、检验创新作品的平台。

    比赛项目增加至9个

    “在我国科研类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已经有10个年头,今年的中国科研类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在胶州华丽转身,跻身世界三大赛事之一。 ”据大赛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十年间,该赛事从1个项目增加到9个项目,从4所高校增加到约80所国内外高校,参赛队员也从40多名增加到今天的约1600多名。十年间,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赛事规模的不断扩大,这不仅是各个高校对于比赛本身的认可,更是对于科技体育理念的认可。赛事的十年发展体现着创新科技、教育和体育协同发展的探索和结果。

    “近年来,胶州市参加各类航模比赛的人数逐渐增多,竞技水平逐步提高,通过举办本次大赛,对胶州进一步开展科研类运动给予极大鼓励,对胶州科研类体育运动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大赛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航模运动在胶州市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发展优势,尤其在青少年中的普及有着良好的氛围,随着4F级胶东国际机场选址胶州,报告去年已正式获得国家民航总局批复,此次引进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这项赛事,对推进当地航空大都市建设,促进和航空航天类高等院校的合作交流,吸引海内外高层次科技人才入驻有着重要意义。(记者 马丙政 王汉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