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明晨零时起全城试供热 不热可上门调试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11-10 12:29:56 字号:A- A+

    根据《青岛市城市供热条例》规定,供热单位应当在采暖期开始前五日进行试供热,11月11日零时起,岛城将进入试供热阶段,用户家里的暖气片将逐渐开始升温,供热单位对系统进行细调、排气,确保11月16日零时正式供热后,用户室内温度达到不低于18℃的标准。试供热期间,用户发现暖气片存在冷热不均、漏水等现象,应及时联系供热单位。

    现场 启动锅炉加热管网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青岛能源集团能源热电第一热力公司,锅炉房炉膛内的木柴已经换成了煤炭,温度也比前几天高了很多。“前几天是用木柴烘炉,随着炉膛内水分的蒸发,锅炉具备了正式启动的条件,为了保证试供热按期进行,今天上午10时启动了两台锅炉运行,把一次网中的水加热到八九十摄氏度。”站长潘立谦告诉记者,当一次网的水温达到要求后,在11日零时,将正式启动试供热。

    随后,记者来到青岛能源集团台东片区的大成路换热站,这个换热站建在约地下5米处。进入换热站设备运行室,机器正“嗡嗡”地运转着,“在没有试供热之前,我们的设备处于冷运行状态,就是在没有热源的情况下,让机器设备运行调试。 ”换热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机器的冷运行是间歇性的,随着点火烘炉,机器在持续性地冷运行,主要是为了保证试供热和正式供热后,循环泵等设备能够长时间正常运行。

    市供热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试供热就是通过二次管网把高温水从换热站循环到居民家中暖气片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冷水和热水交汇,会产生一些积气,主要任务就是排除供热系统中的空气,保证正常水循环,同时对供热管网进行水力调试和热态平衡,消除冷热不均现象,为正式供热后用户室温达标奠定基础。

    要求 漏水一小时内抢修

    “试供热阶段是特别繁忙的,供热投诉服务电话24小时有工作人员值守。试供热期间,部分用户家可能会出现暖气片不热、冷热不均匀,甚至漏水现象,我们会在接到电话的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抢修。”潘立谦说。

    “我们现在成立了六个安全督查组,在各个热企检查便民服务窗口是否完善,以及供热准备情况等,确保为市民提供优质的供热服务。”市供热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供热企业接到供热设施漏水的投诉,必须在接到投诉后的1小时内到达现场进行抢修;接到对供热温度等有关供热质量的投诉,在采暖期开始后的10日内,必须在接到投诉后的5小时内到达现场处理;在采暖期的其他时间,必须在接到投诉后两小时内到现场处理。热企工作人员表示,试供热阶段还是正式供热前的调试阶段,虽然用户家的暖气片有了温度,但是对试供热期间的室内温度没有要求,到正式供热后,室内温度应达到不低于18℃的标准。

    提醒 及时交纳供热费用

    采暖期为每年的11月16日至次年的4月5日,采暖期内用户室内供热温度不得低于18℃,厨房内温度不得低于10℃,居民采暖用热价格为30.4元/平方米。记者从供热企业了解到,收取暖气费截止到12月31日,从1月1日起,没有交费的用户需要交一定的违约金,对于迟迟不交热费的用户,供热企业会关闭阀门、停止供热。(见习记者 梁超 记者 张译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