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被烧脸女童换药痛苦夜夜发烧 市民争捐款(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4-11-22 08:17:30 字号:A- A+

    昨日晚报报道了即墨蓝村的“小蝴蝶”和母亲被胶水双双烧伤、欠下30多万元债务无钱医治的新闻,昨日一早就有读者致电本报热线82860085说要帮助母女俩。而不少网友在转发记者发布的求助微博时,也表示要去医院献上一份爱心。目前,青岛市慈善总会和即墨市慈善总会已高度关注此事,而迪生出租公司工作人员也表示,要尽力帮助这一家人。

    孩子面部拆线已能进食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青岛市公安消防医院看望了“小蝴蝶”和母亲孙女士。让家人感到又难过又欣慰的是,孙女士的双腿还有阵阵痛感,每当医生要为她换药时,她都会闭着眼睛咬牙强忍。 “有痛,是好事,证明神经和肌肉还好。”医护人员称,尽管如此,孙女士的双下肢都需要植皮。

    “我自己的痛苦,我能忍,我就是听不得孩子哭。 ”孙女士称,昨晨“小蝴蝶”换药时,让她感觉十分痛苦。记者注意到,“小蝴蝶”嘴唇、鼻子上的纱布已经拆下,医护人员给她抹上了药膏。可“小蝴蝶”一见到穿着白衣的护士,就会在钻进姥姥怀里哭闹不止。“孩子这几天太疼了,看见穿白衣服的就哭。 ”“小蝴蝶”的奶奶叹了一口气。但她表示,现在“小蝴蝶”和母亲都能吃下一点东西了,这让她感到一丝安慰。

    “这几天,一直给她们做输液抗休克。 ”市公安消防医院的大夫告诉记者,由于受到了惊吓,“小蝴蝶”这几天每天晚上都在发烧,医护人员不敢怠慢,所幸经过检查都是应激性的反应,而母亲孙女士和 “小蝴蝶”一样,情况都趋于稳定。

    欠下七千多元医药费

    “孩子有些调皮,但我打开电脑,她能看一上午‘熊出没’。 ”孙女士告诉记者,“小蝴蝶”会说的话还不多,但最喜欢模仿“熊出没”里光头强叫“救救我”“救命”。到了晚上,皮了一天的孩子累了,稍微一哄就能入睡。也许就是这一点,让她没想到孩子会去打开胶水桶的阀门。

    “孩子出生两年多,家里连个玩具都没给她买过。”“小蝴蝶”的奶奶称,孩子最喜欢的“玩具”,是她出生时包着她的小包被。下午采访时,记者注意到,无论是换药时大哭,还是安静地和奶奶牙牙学语,“小蝴蝶”两只小手一直紧紧抓着自己唯一的“玩具”。

    “输液、换药和其他检查,我们一样都没有少,一直在给她们治疗,没有停药。”烧伤科主任张锋告诉记者。而记者从医院的电脑上发现,母女已经分别欠下6600多元和900多元的治疗费用。 “孩子的父亲一直在老家筹钱,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小蝴蝶”的奶奶称。

    读者和网友齐伸援手

    昨日本报报道了母女俩的遭遇后,不少热心人纷纷伸出援手。昨日中午,一名男青年匆匆赶到病房放下500元,连姓名都没留就离开了。截至昨日下午,连续有5名读者致电热线82860085,索要了孩子家长的账号。而记者将此事发布在了新浪微博和微信朋友圈里,“帮办杨师傅”“金箍棒看天下”等多名热心网友表示要伸出援手。

    昨日下午,青岛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联合了即墨市慈善总会去了解相关情况,一旦孩子符合救助条件,将会立刻展开救助。

    昨日下午,迪生出租公司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愿安排出租车接送孩子父亲胡先生往返于长途站和医院。

    如果哪位市民愿意帮助 “小蝴蝶”和母亲,可以拨打13864225821联系“小蝴蝶”在医院照顾她的小姨,或者直接到会昌路青岛市公安消防医院四楼8床找她。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