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两狱友实施搬家式盗窃被抓 缴获20多台电脑电视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牟成梓 2014-12-28 07:52:54 字号:A- A+

    早报讯 两狱友多次实施 “搬家式”盗窃,作案时甚至连失主家里的几个苹果都不放过,办案民警根据线索最终将两贼抓获,还当场缴获20多台笔记本电脑和液晶电视。前天记者从平度警方获悉,目前嫌疑人匡某和葛某已被刑拘,这些缴获的赃物也已全部返还给失主。

    小贼连个苹果都不放过

    12月3日,这天是平度白沙河街道的大集,当天一大早,家住白沙河街道后腾家村的村民林女士就去了集市赶集。“临出门之时,俺还反复试了一下门锁,没想到回来家里就变样了!”林女士说,当天上午10时许,她在从集市回家途中接到了丈夫电话,说家里进贼了,家中两台电视和一台电脑全部被偷走,小偷甚至连她家屋内几个苹果也不 “嫌弃”,一并偷走。“不光是俺家,俺一回来才知道,俺邻居家也被偷了一台电脑和四五千元钱!”林女士说。在案发后几天中,周围又有多户村民家大白天遭贼“光顾”。

    缴获20多台电脑和电视

    面对如此猖狂的窃贼,平度市刑侦大队立即组成专案组进行调查。更让专案组民警没想到的是,仅仅过了20多天时间,不但是白沙河街道频发盗窃案件,当地南村镇、仁兆镇、蓼兰镇等地又相继发生了多起大白天失窃案,作案手段也都和以前几起案子非常相似,专案组初步判断这很可能是一伙人所为。接下来,在对案发地进行走访中,办案民警获得一条重要线索,这些案件案发时都曾有一辆灰色雪佛兰轿车频繁出现过。在对这辆车调查中,办案民警发现胶州人匡某和葛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胶州民警将两人抓获后,还当场缴获了20多台笔记本电脑和液晶电视。

    缴获赃物已全返还给失主

    经查,匡某和葛某都有过犯罪前科,两人曾是狱友。出狱后,两人重新又干起了偷鸡摸狗的老行当。从今年5月份开始,两人先后来到和胶州搭界的平度多个乡镇,先后作案20余起,被盗物品大到电视、电脑,小到苹果和抽纸等生活用品,涉案价值达20余万元。为了方便作案,两人还专门购买了对讲机,一个入室盗窃,另一个在外面望风。日前,平度警方举行了赃物返还大会,现场将这20多台笔记本电脑和液晶电视全部返还给了失主。“谢谢你们了,没想到俺家的电视还能找回来,太好了!”在返还大会现场,林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电视机很是高兴。(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张大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