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情人节889对新人告别单身 凌晨5点排队去登记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王建亮 2015-02-15 08:46:24 字号:A- A+

情人节领证 889对新人告别单身

情人节领证 889对新人告别单身

    昨天是西方情人节,不少情侣喜欢选择这一天结束单身领证结婚,为了满足情侣这一愿望,我市各婚姻登记处放弃休息为他们服务。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当天全市共为889对新人办理婚姻登记,其中市内三区有284对。

    准新人5点赶到排队

    昨天是情人节,又恰逢周六休息日,不过各区市婚姻登记处可都没闲着。一早上,市北区婚姻登记处就排起了长队,26岁的王超和女友7点钟赶到时,前面已经排了25对新人,“选择在情人节登记结婚,主要是日子好记,同时也更有纪念意义。”王超说,老早之前两人就已经计划好了,不过当时一翻日历,发现当天是周六,原以为登记处不上班就没法办理了,没想到他们加班服务新人。在市南婚姻登记处,一对新人5点多就赶到了,“我们猜想今天人会很多,所以早上4点多就起来了,赶到这里时还没人。”沈宏志和郑丽莎是第一对赶来的新人,两个新人还特意带来了凳子和两个iPad,在等待开门的过程中已经看了两部电影。

    全市889对新人办理登记

    上午9点多,在市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门仅一个小时的时间,登记大厅里就已经排到70多号了,前来登记领证的情侣还是络绎不绝。“早上4点半就有情侣前来排队领证了。”市北婚姻登记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每年情人节都是情侣们登记领证的高峰,2014年情人节有490对情侣登记领证。

    为了让情侣们早点领到证,登记处比往常提前了半小时上班,并增开了两个登记窗口,现场6个登记窗口一起办公,简化登记流程,增加效率,不用情侣们排长队。

    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全市为889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其中市内三区共284对,市南区110对,市北区116对,李沧区58对。记者了解到,青岛市将在下半年试点婚姻登记取消户籍地限制,届时情侣们登记领证将更加便捷,例如家在莱西的情侣不用请假回去就可以在青岛市区就近婚姻登记处登记领证,减少了不必要的麻烦。(记者 吴帅 王建亮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