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车被人当成涂鸦板 难清理乘客看得心烦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晓先 2015-03-10 07:34:06 字号:A- A+

    一句诗,一块贴纸广告,一串姓名……公交车内成了部分乘客的涂鸦室,望着车厢里五花八门的各种“涂鸦作品”,车上的乘客和公交车保洁员们感到既心烦又头疼。“好好的车厢被有些人画得乱七八糟,还不好清理,看着真是烦人。”昨日市民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

    乘客看得心烦

    程先生告诉记者,在岛城工作生活了10多年,他一直是乘公交车上下班,既省钱又省去了开车的麻烦,让他感觉很方便,特别是今年他所乘坐的路线换了新车,整洁一新的车厢环境让人很舒心,但最近发现车厢内出现涂鸦。“是用修正液涂上去的,很难清理,这么新的车突然多出这么一行字看着真是特别别扭。”程先生表示。在程先生提供的照片中记者看到,涂鸦的位置位于车厢最后面窗户边框上,白色的修正液在窗框上留下一串长长的名字,黑色的边框和白色的修正液字迹,看上去非常显眼。

    公交车队叫苦

    接到热心市民来电,记者又乘坐了多路公交车进行探访,结果发现在公交车涂鸦的情况还是比较常见的。涂鸦的种类也是多种多样,有贴纸广告,有用马克笔写下的联系方式,也有用涂改液和其它工具的随手涂鸦,车厢窗框和座椅后面塑料板成了涂鸦比较集中的区域,虽然大部分涂鸦都被清理,但还有许多难清洗的涂鸦残留在车厢内,原本整洁的车厢环境也因此大打折扣。“这些车厢涂鸦真是愁死人了,一旦画上了就非常难清洗。”公交128路车队张书记告诉记者,清理车厢涂鸦已经成为他们日常工作的一大难题,油性笔、修改液、不干胶,有的人还用小刀直接往车座椅上划,想要全部清除干净实在太难,有些实在没办法清洗了就只能换新的,每年算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张书记表示,现在许多公交车上只有一名司机,开车时司机精神高度集中,对在车厢内涂鸦的行为根本无暇顾及,只能靠乘客们自觉维护和互相监督。“如果被发现车厢清洗不干净,保洁员们还要面临处罚,他们的工作真的很不容易,希望乘客们能够体谅。”张书记表示如果乘客发现车厢内有涂鸦可以向司机反映,他们会以最快速度将涂鸦清除,同时也希望部分乘客能够约束自己的行为,共同保持一个整洁的乘车环境。(记者 王晓先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