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信号山小鱼山小青岛或将免费 可行性正在讨论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姜慧丽 2015-03-16 09:19:17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信号山、小鱼山和小青岛是市南区最后三个没有全天免费开放的山头公园。在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之际,这三个山头公园何时免费开放成为游客关注的问题。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这三个公园免费开放的可行性还在论证之中。

    据悉,从2008年4月10日开始,小鱼山、小青岛、信号山公园实行限时免费开放。限时开放时间为:上午6点至7点30分、下午18点30至20点。景区采用限制客流的措施,在公园入口处设置电子计数装置。根据景区面积大小,相关部门测算了各公园的瞬时最大游客量。当游客量达到该数时,即开始限制游客进入,以防止因游客大量涌入而造成拥挤踩踏等事故的发生。

    去年,市南区将这三个山头公园全部免费开放提上议事日程。记者了解到,因免费开放涉及的问题较多,特别是安全方面是论证过程的重中之重。免费开放人数无法控制,易引发安全事故。记者在信号山公园看到,这个公园地势陡峭,上山阶梯较窄,还有转楼等设施,如果全部开放,可能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此外,这三处公园地处老城区。免费开放后必将带来更多客流,对于老城区交通承载力提出新的挑战。以小鱼山为例,该公园周边部分居民说,老城区本来就停不下车。如果旅游人群蜂拥而来,周边停车难题会变得更加严峻。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小鱼山周边部分居民反对该公园免费开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