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居民家庭经济情况数据共享 告别开豪车领低保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陈之焕 2015-03-18 15:07:26 字号:A- A+

    家庭状况不符合低保条件却在吃低保的居民,今后将被“清理”。17日,记者从青岛市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公正、公平地实施社会救助,青岛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信息系统基础平台将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已与公安、税务等近10个部门的数据共享,今后将有更多部门数据接入,居民的房产、存款等状况在平台上一目了然。

    据了解,通过青岛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信息系统基础平台,可对申请低保等社会救助项目的家庭经济状况,包括住房、车辆等情况进行联网核查,以增强救助工作规范性,排除“开豪车领低保”等乱象。

    “居民家里的车辆、存款、房屋等信息将在该平台上一目了然,再也不存在‘开豪车领低保’的情况了。”青岛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系统首先在市南区进行试运行,崂山区等区市将于4月1日起正式运行。

    “下月起,崂山区居民在申请低保和低保边缘救助时,需要填写一份《诚信承诺及授权委托书》,声明自己申报的家庭情况、财产收入等属实并同意相关部门进行核查。”17日,崂山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崂山区的低保核对系统平台将于4月1日正式运行,民政部门将通过这个平台,对新申请的低保家庭进行核查,查询其存款、证券、房产等信息,另外对目前在保的家庭,也会定期使用核对系统进行筛查,发现不符合条件的将进行清理。

    据悉,目前平台以核对申请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经济状况为主要功能,今后的核对范围将扩大到临时救助、医疗救助和大病医疗特殊救助等其他救助项目,以发挥社会保障资金的最大保障效益。(记者 陈之焕 通讯员 钟安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