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福州路华电集团门前南侧路口微调 设调头信号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5-03-26 13:19:34 字号:A- A+

    晚报讯 本周一,交警设施部门对福州路“华电集团”门前南侧路口进行了“微调”。不仅解决了公交228路队百余辆公交车进站难的问题,而且为依兰路周边居民的回家提供了方便,同时也拉开了今年市区300处交通信号灯设施改造升级工程的序幕。

    原先福州路该处仅设置一组方便行人过路使用的交通信号灯。新渠化的路口增设了允许车辆在此调头的信号相位,并施划调头车道。将中心隔离护栏拆除了50米,中心双实线改为虚线,中间车道的停车线后撤10米,双向八车道的车道分配为:北向南从西至东为三排直行、一排调头车道,南向北为一排左转调头车道、三排直行车道。调头车道的设置为过往车辆的行驶路线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从一周的运行情况看,效果明显改善,原先在福州路行驶的车辆,必须到福辽立交桥和伊春路桥下调头,不仅容易造成路口车辆积压,刮擦事故频发。调整后的此路口,利用行人过马路的时间段,车辆可以在路口调头。

    市北交警提醒过往的驾驶员:一是注意观察信号灯的显示,按相位指示通过路口;二是沿福州路南北双向行驶至路口调头的车辆,请提前选择好车道,避免进入导向车道后,随意变更引发事故,或造成路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王友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