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胶宁高架路 澳柯玛桥至镇宁桥护栏将拆除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3-31 09:51:00 字号:A- A+

 澳柯玛桥至镇宁桥护栏将拆除

    胶宁高架路自建成通车至今已有12个年头,随着车流量的增加,堵车已经成了一种常态。为了在交通设施现状的基础上最大程度地疏通或减少栓塞点,胶宁高架路先后进行过五次小的“手术”,这些小动作从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胶宁高架路的通行效率。昨天记者从市北交警大队了解到,他们拟对胶宁高架路再做一个小“手术”,即将东向西澳柯玛桥至镇宁桥之间的隔离护栏拆除,以解决南北和东西交通不能最大化利用道路资源的问题。记者杨海涛

    护栏两侧一边“饿”一边“撑”

    建成通车后的胶宁高架路带着 “胎里病”,比如广饶路三车道变两车道的“瓶颈”问题,沿线交叉口过多通行受阻的问题、两端路网不具备最大化泄洪能力的问题等等。昨天记者从市北交警大队秩序科了解到,他们通过对胶宁高架路的动态监测发现,胶宁高架路又给他们出了一道难题,出现了新的交通状况,澳柯玛桥至镇宁桥段东向西的外侧辅道经常闹堵,有时一天内的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高峰期内,而护栏另一侧的主道则有明显的高平峰期,护栏两侧主辅道资源不能共享,导致道路资源间接浪费。为此,他们计划对胶宁高架路实施第六次“手术”,即将澳柯玛桥至镇宁桥东向西这一段的护栏拆除掉,以实现道路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消除“这边饿肚那边撑饱”的怪象。

    南北车流换行须借道东西

    市北交警大队秩序科的科长王滨告诉记者,胶宁高架路的每次小“手术”都要经过前期的大量分析统计,“通过监测及分析发现,胶宁高架路并不单纯是一条东西主干道,它其实也是一条非常重要的南北交通换行枢纽。 ”王滨说,胶宁高架路东向西的车流在早高峰期间突出,这股车流主要是去学校集中的西部城区送孩子上学的,西向东的车流主要是前往麦岛、浮山后、崂山一带上班的,加上下班及返程车流,西向东的交通高峰主要集中在傍晚。

    王滨说,胶宁高架路之所以对南北交通来说也十分重要,南北贯通的主干道是福州路、山东路及延安三路这三条,南京路作为单行线不能算入其中,胶宁高架路正好位于这三条南北主干道的“腰间”,来往南北的车辆势必会选择胶宁高架路作为一个换行道路来行驶,这就导致胶宁高架路成了一条关乎市中心交通全局的“主动脉”,牵一发而动全身。

    澳柯玛桥便是这一换行路线的一个枢纽点,换行车辆猛增,会导致胶宁高架路东向西辅道的车流量饱和,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能够借用东西主道的道路资源,那么势必会缓解市中心的整体交通压力。而澳柯玛桥至镇宁桥东向西这一段的主辅道隔离护栏阻挡了这种南北和东西交通的道路资源共享,因此,若将该段隔离护栏拆除掉,虽然在早晚高峰期间可能会对东西交通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就全天及市区整体交通而言,则可从很大程度上盘活。

    记者了解到,关于澳柯玛桥至镇宁桥段的护栏拆除计划,将配合以该段信号灯和道路标志标线的完善同步实施。目前尚在意见征求阶段。您若有好的建议,也可以提供给本报记者,然后交予交警部门论证。

    前五次“手术”

    从通车至今,胶宁高架路已经做过5次“手术”——

    第一次是在西向东海信桥至镇宁桥段增设隔离护栏,将主辅道分开;

    第二次是在东向西南京路口至镇宁桥段增设隔离护栏,将主辅道分开;

    第三次是在西向东上清路口增设隔离护栏,将上清路的来车引导至海信桥转盘;

    第四次是在东向西桑梓路口增设护栏,消除海信桥下的交通疙瘩;

    第五次是在广饶路东西两侧增设隔离护栏,消除此处的交通疙瘩。

    出行早知道:

    首发:4月起八大关部分路段禁行 智能抓拍启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