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猎狐2015启动 青岛去年海外追回10名逃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井水 2015-04-01 08:15:13 字号:A- A+

首发:猎狐2014青岛首犯被抓获 境外潜逃五年

猎狐2014青岛首犯被抓获 境外潜逃五年(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4月1日讯 从今日起,公安部将组织开展“猎狐2015”专项行动,重点对象是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外逃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涉腐案件外逃人员。记者从青岛警方获悉,去年我市从多个国家抓获10名在逃人员。

    据了解,去年7月至12月底,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猎狐2014”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行动期间,全国公安机关共向境外派出70余个工作组,从69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抓获外逃经济犯罪人员680人,是2013年全国抓获总数的4.5倍。

    组织开展“猎狐2015”专项行动,是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部署的“天网”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安部将积极会同中央组织部、最高法、最高检、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治理违规办理和持有因私出入境证照、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向境外转移赃款等专项行动。如今,“猎狐行动”已成为我国开展国际追逃追赃的一记重拳。

    去年,青岛警方在5个多月的时间里,先后从日本、韩国、美国、尼日利亚、泰国等多个国家,共抓获10名在逃人员。

    2014年8月,因为涉嫌信用卡诈骗出逃东南亚,在多个国家逃亡长达5年之久的李某,被青岛警方缉捕归案,打响了青岛市“猎狐2014”专项行动的第一枪。在之后的行动中,共有10名在逃人员在尼日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家陆续归案。其中,国际刑警发布红色通缉令的逃犯有3名。

    2009年,李某因经济犯罪跑到国外。市南警方接警后立刻立案侦查此事,发现李某逃亡国外后,市南警方一直在严密监控此事。近日,警方获得重要线索,得知李某将在印尼出没,于是市南警方立刻联系了公安部,会同公安部一起通知了印尼的国际刑警,印尼警方在李某入境的时候就将其控制起来。

    同时,市南警方也远赴印尼,与印尼警方交接,将李某带回。2014年8月16日,警方带着李某从流停机场下飞机回到了青岛。

    据李某交代,他出国后一直在新加坡、印尼、泰国等地流窜,后在新加坡学了按摩的手艺,然后在新加坡打工生活。近日,他想从新加坡坐船去印尼游玩,没想到在入境时被查扣,当市南警方来到李某面前时,李某怎么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