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民跨海上班提速 工宿快线全程省15分钟(图)

来源:齐鲁晚报《今日青岛》 作者:官文涛 2015-04-17 14:09:12 字号:A- A+

市民跨海上班提速 工宿快线全程省15分钟

    “平时要70分钟,现在只要55分钟,比平常节省足足15分钟,以后乘坐‘工宿快线’专车上班再也不急着赶时间了。”4月16日,家住利津路客运站附近的朱女士乘坐隧道3路公交车来到黄岛汽车站高兴地说,她准备去附近的单位上班。据交运温馨巴士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方便青西新区与老城区“东工西宿”、“西宿东工”市民上下班,交运温馨开通隧道3路“工宿快线”专车,他们将依据车辆运行情况调整班次,还将在其它线路进行调研,扩充“工宿快线”专车线路。

    新增4班,站点减少

    16日,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了解到,隧道3路正式开通“工宿快线”,每周一至周五早晨分别从青岛利津路客运站车站、黄岛汽车站车站双向对发4个班次,全程可节省15分钟左右。而“工宿快线”的4个班次都是在原有的班次的基础上,专门为往返青岛市区和青西新区的务工人员而新加的班次。

    据介绍,从黄岛汽车站始发的隧道3路工宿快线将于每天早晨6:26、6:38发车,原本在青西新区停靠7个站点,现仅停靠区政府站、北船职工公寓站两个站点,驶出隧道进入青岛市区后恢复正常停靠运行;从利津路客运站始发的隧道3路工宿快线于每天早晨6:26、6:38发车,原本在青岛市区停靠7个站点,现仅停靠科技街、火车站、团岛三个站点,驶出隧道进入青西新区后恢复正常停靠运行。

    市民尝鲜“工宿快线”挤满人

    16日清晨6时10分许,离6:26“工宿快线”发车时间还有16分钟的时间,一些市民早早来到利津路客运站的始发站头。“我昨天晚上得知隧道3路要开通‘工宿快线’,今早来感受一下这条热门线路,没想到正式运行第一天人这么多。”市民朱女士说,她是一个典型的“东宿西工”族,每天要乘坐隧道3路奔波于老城区和青西新区间,每天在路上要耗费近三个小时的时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工宿快线”要发车的时候,也陆续正常按时间点发送隧道3路。工作人员表示,正常情况下,隧道3路每天清晨5:50分别从利津路客运站和黄岛汽车站发首班车,高峰为4分钟一班,平峰为6至8分钟一班。而“工宿快线”是额外针对“上班族”的加班车,不影响隧道3路的正常发车时间。

    6:38分,隧道3路“工宿快线”专车从利津路客运站准备发车。记者大约数了一下车内乘客,仅始发站就上了50多人。乘客王先生说,他在浮山后居住,在北海船厂上班,昨天晚上听说隧道3路开通“工宿快线”专车后,就专门倒车来到利津路客运站,为的是坐上“工宿快线”专车。“有了专车,以后上班就节省时间了。”王先生笑呵呵地说。经过55分钟的运行,车辆到达黄岛汽车站,比平时节省15分钟。

    客流增加还将增加班次

    据交运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营调科长孙学林介绍,随着隧道的开通,改变了青西新区与老城区“东工西宿”、“西工东宿”一族的生活,原来隧道没开通时只有摆渡船,使他们旅途的时间长,而且还不能每天回家,遇到恶劣天气,也只能是看着家的方向“隔海兴叹”,隧道公交的开通方便了青西新区和老城区市民出行。由于客流不断增加和道路拥堵越来越严重,导致乘车时间延长。为此,他们为了方便上班族,减少路上的乘车时间,交运温馨巴士特别开通“工宿快线”专车,“我们今天发送了4个班次的‘工宿快线’专车,共发送乘客400余人次,从今天运行情况来看,市民评价很好,我们将视客流情况,科学安排运力,增加‘工宿快线’专车的班次,方便线路附近的市民上班。”孙学林说,目前隧道3路“工宿快线”还在试运行阶段,以后他们将进行调研,依据运行情况,在其它公交线路上推广应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