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都心规划10万人口入住过半 麦凯乐10月开业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 2015-07-09 06:19:33 字号:A- A+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北区获悉,总投资约300亿元的新都心片区已从土地整理阶段,全面转入工程建设期,今年年底将开始有大量项目相继交付使用。规划为10万人的居住人口,目前已经入住5万多人。随着地铁3号线的建成通车,新都心片区将在3至5年内打造成为现代化的商务中心、商贸中心和居住中心,形成一个新的城市商圈。

    城乡结合部打造新商圈

    “新都心片区原先是城乡结合部,主要为村庄和企业,片区建设就相当于在一张白纸上重新规划,因此建设的规格比较高。”新都心开发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青岛新都心位于双山周边,长沙路以南、清江路以北、南昌路以东、黑龙江路以西围合区域,区域规划面积约3.98平方公里,规划建筑面积约46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00亿元。其中,商业办公面积约200万平方米,预计可提供就业岗位3万个。根据规划,新都心片区居住人口总数为10万人,现有已经入住人口5万多人。从2008年总体规划开始,现在已从土地整理阶段全面转入工程建设期,今年年底将开始有大量项目交付使用。目前已完成双山、保儿和大山3个村庄改造,万科城、中海清江华府等11个项目建成交付使用。新都心片区将在3至5年内,打造成为包括商务中心、商贸中心和居住中心的城市商圈。

    下了地铁直接进商场

    上午10时许,记者在新都心台柳路与福州路路口看到,周边的工地都在加紧施工,部分商业建筑已经开始内外装修。“地铁3号线部分线路今年10月在此开通,站点沿线的商业体也同步投入运营。”开发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地铁3号线的清江路站旁边,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的永旺美思佰乐超市主体已建成,预计明年10月开门纳客;10万平方米的大商麦凯乐商场已经开始内部装修,今年10月就能投入运营。靠近地铁长沙路站,市北区已与保利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拟规划建设一处大型城市综合体,占地面积约16.9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54.4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约18万平方米。商业部分的招商将以互联网电商为主,该项目目前已经启动。据介绍,新都心片区沿地铁3号线打造的商业走廊,商业商务总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大部分商超与地铁站通过地下通道相连,市民下地铁后,不用到地面就可直接进入商超。

    新都心金融街现雏形

    “明年6月,市北区的第一个中高端购物中心将在新都心开业纳客。”开发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地铁3号线的双山站附近,由新加坡最大国企凯德商用集团规划建设的15万平方米的凯德购物中心,将于2016年6月投入运营。该项目定位为中高端购物中心,面向年轻消费群体,引进众多世界知名的“潮牌”。据介绍,总投资约4亿元的凯德广场购物中心将建成集商业、餐饮和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商业楼,这将是新都心目前为止面积最大的商业综合体项目,预计将于2016年6月竣工投入使用。据介绍,新都心片区将沿台柳路(蚌埠路至清江路段)引进金融企业分支机构,打造金融一条街,目前已有民生银行、中国银行、农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6家银行入驻。

    规划19所中小学幼儿园

    在基础配套方面,新都心片区规划有保儿小学、保儿中学、双山小学等6所中小学和13所幼儿园,另外还有2所养老公寓,以此满足辖区10万居住人口的教育养老要求。截至目前,新建的立新小学和6所幼儿园已建成投入使用,另外3所幼儿园正在建设中。为提高居民生活宜居度,各个项目规划中,还配建了社区文化中心、卫生服务中心、老年活动中心等社区基础设施。其中,万科城项目配建的6000平方米公共体育活动场地已建成投入使用;蚌埠路11号项目配建的8600平方米休闲绿地也已完成规划设计。新都心片区在旧村改造和企业搬迁过程中,刻意保留历史记忆,“双山水塔”、“保儿老槐树”、“海尔老雕塑”等历史见证都被完好保留下来,增加新都心的历史和人文气息。(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冯浩 摄影报道)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