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3D打印黄埔军校开学 明年起每年培训两万人才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5-07-09 06:06:22 字号:A- A+

3D打印培训现场

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协会首席执行官 罗军

    青岛新闻网7月9日讯 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3名学员走进无限三维(青岛)打印技术产业研究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3D打印“黄埔军校”第一期的系统性学习,3D打印教育培训全国布局的大幕正式拉开。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协会首席执行官罗军在无限三维(青岛)打印技术产业研究院独家发布了《3D打印+ 打造3D打印生态圈》战略。

    青岛新闻网了解到,无限三维(青岛)打印技术产业研究院是由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和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针对国际国内3D打印行业招人难的现状,充分发挥联盟的全球专家资源和企业资源优势,及时组织专家编写3D打印教育培训标准(初级版、中级版和高级版教材),对学员开展3D打印产业分析、技术原理、工艺流程方面的知识学习,使学员通过系统性的理论与实践操作,对3D打印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以及对工业3D打印机、生物3D打印机、桌面打印机的熟练操作,成为3D打印行业重要的生力军。

    在新生入学当天,广东、甘肃、四川、江苏的多家企业来到无限三维(青岛)研究院预订人才。另据介绍,今明两年,我国市场有超过两万名3D打印人才缺口。根据规划,无限三维(青岛)打印技术产业研究院将在12月底前基本完成全国30个省市的教育培训独家授权工作。从2016年起,每年可望完成两万人的教育培训工作,将大大缓解当前3D打印人才短缺难题,而大量的3D打印人才将充实到创新创业创客大军中。

     在首堂配需课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协会首席执行官罗军讲到,3D打印技术之所以发展缓慢,关键在于应用市场没有打开,而应用市场没有打开的核心在于商业模式单一,不能适应3D打印等战略性新兴技术发展。用户持续观望,并不清楚3D打印技术给他们能够带来哪些改变,也不知道如何应用3D打印技术。如果一开始在不熟悉的情况下就要花几百万甚至上千万购买一批3D打印机,显然是不现实的。

     因此,首先应该搭建开放式应用服务平台,让社会各界能够率先分享3D打印技术,并促进3D打印与传统产业的结合。目前,广大用户持续观望,而生产商过度强调自身设备的重要性,服务商明显缺位。为了构建3D打印完整的生态圈,由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协会和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在青岛市政府和青岛国家高新区的支持下,联袂打造的全球首个3D打印开放式服务平台正好解决了这个难题,使广大用户在不需要购买设备的情况下,就能够通过青岛3D打印创新中心这个开放式服务平台分享3D打印技术。

    罗军在接受青岛新闻网采访时还表示,3D打印作为一项快速发展的先进制造技术,人才短缺难题必须解决,现在在全国布局的10个3D打印创新中心都招不到合适的人才,全国100多家会员企业也招不到人才。学员学成之后,既可以选择自主创业,开一个3D打印工作室,与设计创意、时尚艺术、创客等结合,也可以到创新中心工作,还可以推荐到会员企业工作,就业不是难题。

    就3D打印技术的科学推广工作,罗军认为,目前真正了解3D打印技术,科学普及3D打印技术的还主要是全国的100多家会员企业,但是,对于3D打印这样一个新兴产业来讲,这样的宣传推广还是微不足道的,如果一年能够培养一万人、两万人,他们走向社会,一定是这个行业最好的宣传者和推广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